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老勞的迷思? 真的水深嗎?

開始玩老勞踏進這個領域不知不覺已經第三年了 

我從一個很菜的菜鳥,玩到現在終於也小小的玩到了幾隻稍稍能算的上經典的老勞 

因為進入老錶的時間太晚,所以手邊的老勞幾乎9成以上也都是在國際市場上尋找:台灣因為環境的關係,做老錶買賣的前輩或店家幾乎不是轉做新款二手交流,就是轉往國外市場發展 

很多沒有在看國外拍賣的錶友,應該很難想像,很多老錶現今一般的行情價,早就不可同日而語.... 

當國外的店家與錶販出價都已經比在台灣一般user的買價還高的情況下,自然就是老錶全都往海外輸出,這就像匯率好的時候,一堆人往日本帶新勞回台灣一樣 ; 在老勞這個領域,我看到的是台灣國內的老錶就是不停的外銷出去..... 也因為這樣,讓我這種後進市場的菜鳥不得不在國外市場尋錶找貨 無論是撿到寶或是踩到大雷,現在想起來都變成很好的經驗與回憶 

一般在買老錶,大部份的東西都是必須重新整理(驗錶、洗油保養、 甚至尋料將不對期的料件恢復),特別是國外拍賣標回來的東西,更不用期待會有多好的品質,往往都是花費一翻功夫才能讓一隻老勞重生 也因為老錶維修這事,我認識了許多鐘錶維修業的先進前輩,也學習了洗油保養的功夫 ; 這些經歷歷練,應該是玩新款錶所不會發生的 

老錶水真的深嗎 ? 我並不這麼認為..... 

心態正確, 玩起來自然事半功倍 

就像上面前輩說的,找便宜不如找對的! 

而 "全對"的美品在國際市場有一定的價格水準 

我玩老勞的心態就是,功課做足了就出手 ; 那怎樣叫做足功課? 

你把ebay 樂天 chrono等網站上你要的型號都看一遍! 記錄下來同樣型號~ 不同品相不同面盤不同狀況分別是什麼樣的價格? 持續看個幾週你就很有心得了

如果在國內有賣家在賣,價格又比國際市場低(或者差不多),我一定優先國內買,畢竟看的到東西驗不過也找的到人,要買便宜的貨就請找未整理現況出售的物件 (如果自己沒有維修跟判斷能力 ,通常這樣下來整體弄好到最後反而是最貴的),想要別人手上的美品良品讓售,就不該出那種低於行情的芭樂價 一分錢 一分貨,貴的東西不一定好 

但是..好的東西一定會有它該有的行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