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台灣的二手錶店.... 唉 = = (18038維修保養)

前幾週同事好友在某知名二手錶店(應該也是台灣最大的二手錶店了)購入一只18038 ,因為朋友是新手,想說店名氣大,RSC驗不過也可退,就買了!

當然後來送了RSC驗錶,玻璃非原裝,自費3700換掉! 其他殼號序號正確,原面無翻寫。

朋友問我為啥玻璃非原裝,我告知他說:  你不要ggyy當澳客啦! 十間二手店收到二手ROLEX,如果玻璃有要換沒有一間店會回RSC換原裝玻璃的!人家沒有這種美國時間的= =  你有錢到二手店買30來萬的錶花不起那一片玻璃嗎XD

這部份我真的覺得習慣就好,二手店生意做的大又要顧店,是沒有那種美國時間送RSC換玻璃維修的,為了這小錢還在跑一趟去盧,似乎也顯的自己澳客,於是勸他別浪費時間了!

(因為我錶只有少少幾隻,時間也不是一分鐘幾千萬上下的,所以我自己賣場每只勞一定都是親自送RSC驗,RSC妹妹跟我說不對要換我就聽她,這就是我的sop ,但店家不會這樣是很合理的,人家要賺大錢的,當然要省時間跟省成本)

後來過沒幾天,朋友又來煩我!  問我為啥他買的錶走的不好= =   真的是.......  買東西沒找我交關,錶有問題第一個想到我XD    好吧!! 就當做善事啦!!    很簡單的,一只18038都超過30多年了,店家收購後就是先分解送去拋光,拋的乾乾淨淨亮亮的就拍照上架,你要人家給你大分解洗油保養???   別傻了!!  那可能阿!!

台灣的二手店買老錶  買到走的好的老錶算賺到! 買到走不好的算正常!  因為大家都是現況交貨,你戴了有問題,再回來處理,一次處理不好,你可以再跑一次.......   可以洗半套處理就幫你洗半套,真的不行才全拆大洗! 

不相信的話隨便找一間你愛的二手店,抓幾隻20年以上的二手錶上測錶機看看各方位數據… 會讓你驚喜連連的! 

坦白說我認識的所有二手商,不管網路的或開店的,大家都只想買很新的(最好還在保固內的)二手錶,買來不用整理直接賣給客人輕鬆賺價差就好

賣古董錶,願意花時間跑rsc驗錶,洗油保養調較弄到ok錶況再出貨,真的沒什麼人願意這樣搞.......


老錶不整理現況交,這在台灣業界也是很平常不過的事,經過曉以大義後! 朋友開始盧了! 怕送回去也是點點油洗半套,不知要來回折騰幾趟@@  求我幫他處理,剛巧最近休假也沒事! 好吧 讓我來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XD

不拆則已 一拆驚人阿!!    哇哩咧!! 這油垢混著鏽斑是......  可能30年都沒保養過吧= =


每個寶石處也是,油都乾到變硬塊.....


難怪錶會動,但走的很爛!!!

後來經過一天一夜的奮戰,總算是把這只038洗到水準之上的水平了!  (搞了這麼久主要也是因為真的太髒,加上有部份零件磨損,在抓問題上花了不少時間)

洗下來的髒汙,多到噁心 = =


也還好,總算是不負所託,最終也是搞到我的標準ok了

朋友很開心的取了錶離去,開心的應該是我沒收他錢XD


其實就個人買錶的心得,實在很感慨!!  日本的店家每隻老錶狀況好壞都會很輕楚的告知,1~10點評等幾點?(一點是垃圾 10點是新品), 或是S~J是啥等級? (S是新品J是垃圾品) 有洗油過的錶就會有洗油單據(社外保養的配合職人,都會詳細記錄做了那些工項),而鬼島呢?????都這樣只拋整外觀,其他現況就賣!

我不是哈日族,從小就不喜歡日本這國家,但就事論事,他們的二手店態度,比起鬼島,真的好太多了........  我知道很多店家甚至很多師傅,在起初都是對錶有熱誠才投入,但時間久了,標準越來越低,除了利潤早不知道何謂品質? 空有一身本領,卻沒有心思去做好service,或許這就是現實的世界吧!!    也或者是太多不懂錶又只會要買便宜的消費者,造成了店家不這樣無法生存?    唉.............

1 則留言:

KING KONG CHUNG 提到...

看到真的很無奈. 日本人有一些地方是應該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