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新手必看!! 錶何時該保養?? 測錶機數據判讀教學 (補充篇 --- 擺幅不是全部)

最近無意間透過錶友告知,原來小弟寫的blog是有人在看的@@

原先這邊只是做一個舒發情緒與記錄玩錶過程的小天地,聽到錶友說從我的文章有學習到些想法,著實讓小弟我十分的感動XD

聊著聊著,我才發現,先前測錶機那一篇,很多錶友都誤解了我的意思,以為只要上機測擺幅高就代表機況很好!  這邊我再補充詳細說明好了…

擺幅不是高就一定代表好喔! 擺幅只能用作一個參考的依據,但還是得看整體的表現,走的穩定比較重要,影響擺幅值一般都是發條影響最大,老錶因為發條彈性問題,很多洗完油後狀況良好,擺幅也僅有250到270 。

但這並不代表錶況不好喔,好像很多人都誤解了,所以特定在此說明一下,RSC洗來的錶因為sop就會換新發條,故數值一定都漂亮! 但今天一隻都沒有保養年久失修斷發條的錶,假使丟去萬華洗半套點點油,換個大陸發條,上機調一下弄弄,擺幅也是可以很高的,但動力輸出不穩定,錶可能走的不穩,或是稍碰撞就走精,這都是有可能的= =  故真的不要只看單一數據來解讀!

那如何檢測一隻機械錶到底走的好壞呢? 除了上機測數據必須再標準值內,剩的就是實際戴帶的狀況了! 走的正常穩定,即無需特意花錢保養

(特別是罕有的款式或特殊面,多一次拆裝,就多一次風險 ; 技術好的大師很多,但願意細心呵護小心拆解的師傅,很少= =)

在玩老錶的經驗,一般以超過30年的老錶而言,擺幅值在250以上,行走正常穩定,即無需保養! 老件去苛求擺幅值真的是沒意義,要高換個大陸發條就高了(但動力輸出不穩定,您要嗎?) 

這一年來,ROLEX原裝零件越來越難取得,即使維修的同行開價不低,為了將來的維修還是得貴貴的把料買起來囤 ; 因為如果只是單一小問題的修理(或是一些單價不高的錶款),花一萬多元進RSC大洗,可能也真的cp值頗低,但在外面維修又擔心不是被偷換代用料,或是被修壞刮傷 ; 今年最開心的一件事,就是我終於有能力處理自己的錶了^^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的文章有很多人在看的,加油,也謝謝你的文章讓我也懂了不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提到...

謝謝您,我會繼續努力的:)

Unknown 提到...

您的文章我全看完了。也希望有一日能與您交流。

Unknown 提到...

您的文章我全看完了。唯在看到您的網站前以有一忠實的小tudor陪伴。所以一直僅有心動但卻沒行動。只能在這幫您吶喊加油了

匿名 提到...

文章我幾乎看完了,寫的很用心,很棒,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