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從RD的角度來修錶 (沒有原廠工具也能輕鬆維修)

小弟本身是一位化學從業人員,任職RD

工作上產業與學術界,是差非常多的,在學校唸碩班做研究是不計成本只為作的出東西! 而在業界往往是怎樣能用最低的成本來解決問題,才是你的生存價值。

也就是說,即便沒有很好的資源,用最低的成本去做,也要能做的好能解決問題^^

同樣的思維回到鐘錶維修上,我這種個人玩家,沒有原廠的高級設備,雖然我投資了不少錢在工具購買上,但某些冷門的東西,還真的不知到那兒去買對應的工具??  (可能就是原廠才有客製的工具吧)

比方來拆這個seiko的自動盤


上圖是已經完美拆下的照片,在沒有工具下該怎麼拆裝才不傷到又能穩呢?

答案就在下圖,10元便利商店買的小夾子!!  是的!! 就是這麼不起眼的小東西來加工


用心將其打磨修改到合用,這就是最好用的工具了! 可以拆很多seiko機芯喔^^



因為自己的維修技能很多都是這樣亂摸亂學拼湊而來,雖然我不是正統維修出身,但用RD的角度來看待維修,也不就是解決問題而已XD

這一陣子搞了許許多多奇奇怪怪的小工具,目的就是要解決一些拆裝上的問題,要拆的漂亮不留痕跡不硬幹,才符合自己的期待

畢竟當初不就是怕外面師傅拆壞,才學著DIY嗎 XD

自己的手錶我自己修  JUST DO IT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