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老勞增值的秘密! 你嫌貴? 往後只會越買越貴了.....

今年RSC維修大漲後, cal.1570機芯洗油費用已經超過16000了....

且自動盤,番車蓋版等零件若需更換是必須另外計費的,因此回原廠保養一只1500、1601等老勞基本上花個2萬上下將會是常態了>_<


還在懷念以前RSC洗油只要2500的年代嗎???    醒醒吧!! 飛機已經在天上飛了,人要面對現實,日子還是要過…  沉膩在過去美好的記憶,其實就叫做夢= =


那我們為啥要玩老錶呢?  blog前面有相關文章(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邊就不再多談了,今天講講機況問題吧!  大家都知道cal.1570等老機芯是比現代機芯更加耐用強健的! 因為其構造簡單(新款機芯以精準為前提設計),但說真的! 再好的機芯,過了四五十年,能不壞不磨損嗎????   不可能的!   那東西磨損了會怎樣? 自然就是走不好或是出怪手囉!!

不說您不知道,RSC自2015嚴格控管零件外流,現在也無法透過AD店拿原裝零件,ebay上的庫存零件都貴到嚇死你!  即使是二手殺肉零件也不便宜......   所以了! 做維修的師傅很多早都是用自己車製的零件或是大陸零件來維修,缺德點的甚至幹你的原裝零件換代用的給你都是很常見了!!

所以說,為啥國外的老勞(別的不說,你就看1601就好了)價都那麼高? 因為真的狀況好的東西,就必需付出相對比以往高很多的成本! 有良心的錶商提供全原裝的良品,其代價相對以往高的多,自然也反應在價格上....   這一波RSC大漲,我相信會有一段陣痛期,但老錶錶價勢必會再往上攀了!


好的東西正常的東西,就不會是用垃圾價來賣,貴的東西不一定是好貨,但好的東西不會是芭樂價的.....  

我手邊近期自用購入收藏幾顆入門小勞,都是整理好狀況ok的良品,一方面收藏一方面也本著當備料的概念,以後零件停產還可用來救我的1665 1680等大錶。


玩老錶實在麻煩,兼顧品質下成本就必須比別人高,花的心力多確不會有相對應的利潤報酬,難怪那些開店的人都喜歡收些保固內或現代款的新款錶來買賣,只要拋拋光即可美美的上架! 老錶要驗錶、要保養、有缺件要找零件......   真的是麻煩!

但老錶的經典,確是新款錶永遠沒有的味道,其中的樂趣,也只有走過玩過的,才會明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