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買勞如何確定不是買到贓物? 有盒單一定安全嗎?

近期在網路論壇看到有錶友分享買勞至RSC驗錶發現是贓物

RSC對贓錶不予提供任何服務,因此該錶主至原店家退錶退款

有鑑於很多錶友誤以為有盒有單的錶就一定ok不會是贓物,在此也分享一下我個人的看法供錶友參考

有人說會買無盒單的一定都是貪便宜價格很低 ??

其實在傳統二手店家不管什麼錶,有單無單,你來估錶當然都是先喊很低.... 看你懂不懂在來討價還價 

一般做錶生意的人,在近代錶收購上,一般20來萬的勞有單無單收價約是差5000-10000左右 


理論上新款錶確實是應該要有盒單,但沒有盒單的也不會用到很低的價去收 
(差一萬有差很多 ? 我是覺得還好吧) 

而一般收到錶的sop就是馬上去RSC驗錶確認是否贓物 
(是否原裝 近代錶幾乎不用驗 專業在做勞的一看即知 但怕買到人家報案的錶 像我這種比較怕麻煩的都還是每一隻親自跑一趟rsc) 


我都玩老勞為主   來講講老勞的部份好了 

無盒單的最好別碰? 那這樣幾乎就不用玩了 老錶幾乎全都沒有盒單 

買到有盒單的就安全了 ? 那更糟糕了, 因為很多很多老錶是人家拿原裝保單,再拿港殼或是贓物去磨掉序號再重刻上號碼弄成有盒單 

玩老勞的在ebay標到這樣驗不過又有盒單的AB錶,我相信除了我一定還有別的人中過槍= =

我的看法是,有無盒單都不是重點,人家闖空門幹走的貨也是一樣盒單齊,或是老勞的AB錶重刻保單的號碼這種大機關槍錶,都很常見 
(有防偽圈的因為無法磨掉重刻 故不會有這種問題) 

我想重點應該是,二手錶還是自己走一趟RSC,驗的過能消費能開發票,就是沒有問題的錶 眨眼 

經手過的錶太多了,啥鬼事都遇過,買錶現在幾乎都懶的看錶了,人ok錶大多沒啥問題 
反正我買勞就是一個大原則,RSC驗出來是贓物或是號碼不對要能退錢我才買,不能承諾的即使給的再便宜我都不買, 

機況不好小東西非原裝件這些我都可以自己處理都不是問題,號碼不對或是贓物這種無法處理的,就得退錶退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