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喜歡RXW? 小心買到大陸機的仿仿錶!我來談談hommage吧

會有這篇文章的起因是最近已經有兩位我熟識的錶友請我幫忙看他買的RXW

不看還好, 一看這什麼垃圾阿! 不就是裝大陸機芯的廉價玩具嗎?

唉......  看到朋友買錶的好心情都被毀了,我才來發這篇文章無償分享一些心得與知識



首先! 什麼是HOMMAGE ?

好的,很多人會問說是至敬錶,簡單的舉例,大概就是說panerai很酷,但是我覺得它貴的沒道理,一個鋼殼搭一個ETA的懷錶機芯要賣十幾萬簡直是坑人!  我不認同它的品牌價值與價格,但我喜歡它的外型! 所以我們打造一個看起來差不多的東西,但沒有打上panerai的logo,故不是仿冒品,是至敬品! 這樣的東西,就叫hommage watch


市面上很多這樣的東西,應該屬PANERAI為大宗,ebay上都買的到套殼,買的到機芯,買的到面盤與針,好啦! 然後有商人看到商機,乾脆就直接大量生產,打自己的牌子來賣,這類的品牌很多,比如STEINHART就是專門仿別人外型的品牌!  但我們今天要講的是RXW


拉回主題,RXW會紅是因為最早大陸仿錶做的還不夠好,以當時RXW的品質來看,大家會覺得三萬來塊買一隻沛的造型,質感也不差,又多了防磁蓋,還搭載ETA 6497瑞士機芯! 好像不貴ㄟ ??  可以買買玩喔.....  於是RXW的MM20就這樣紅了

大家傳來傳去,就變成RXW神話,說它品質好、用料好,於是很多人開始找,也於是市面上就有許多RXW造型的仿仿錶!  為啥我說仿仿錶呢?  因為rxw是仿沛? 然後強國又出了仿rxw ! 於是仿冒仿沛的rxw ,就叫仿仿錶好了XD


不囉唆,看圖吧!

大家有看到背蓋上寫的 UNITAS 6497 吧!!    告訴你是瑞士機囉!


然後打開來.....      這  是  三  小  = =



 這不就是廉價的海歐機芯嗎 ?   ebay一顆一千多元,大量採購取得成本壓在一顆一千元都有可能! 不信點下面連結

http://www.ebay.com/itm/17-Jewels-Asian-Seagull-Swan-neck-Hand-winding-6497-Movement-fit-Vintage-case-/331740142572?hash=item4d3d40dbec:m:mRlfcrNZs_UhcsQy46QvZcQ
 


錶友2萬多塊買的二手錶以為買到瑞士機芯的RXW,結果打開是阿六機芯, 其他錶殼面盤做工水準也都是鳥鳥鳥,我就不再多拍圖以免寶寶看了傷心

資訊不流通,就會造成很多模糊不清的認知,可能很多錶友還不知道,目前強國做這些彷沛殼的技術,已經早就十分精美,一堆noob工廠,品質早就海放RXW不知多少了

台灣知名論壇上先前很紅的好幾波團購錶,也是一樣請仿錶工廠做沒有打logo的殼,再買大陸機芯組裝來賣,這樣的東西可以賣近萬元一堆人為之瘋狂搶購(其實直接買成品仿錶還更便宜些 但有logo就是仿冒,人家做無logo客製生產成本一定是高一些,且我們不鼓勵仿錶,可以玩沒logo的hommage  但玩仿錶就真的不太好了....)

再拉回主題,對比這些仿仿錶裝大陸芯的RXW,真的是,賣一隻這種仿仿錶RXW大概可以賺個近2萬來塊,等於我要接六隻ROLEX的洗油訂單都還沒有人家搞一隻仿仿RXW賺的多= = 

手上有RXW的朋友! 快開蓋看看你是不是也買到大陸機啦!!!


文末講一下,其實我不是看不起hommage喔,我也一直有在玩hommage ,放一下我手邊組裝的hommage來分享對比

首先來張夜光照,遠比仿仿錶的RXW亮的多

再來看看殼的質感,真正的鈦殼打造,如同我說的,這些noob強國殼的質感早就不可同日而語了, 還在迷信啥RXW ?


連護橋滾珠都有


密合度也是一流


最後再裝上一樣鈦色打磨精致的正瑞士ETA機芯,我真的很討驗大陸機芯,因為品質跟質感真的就是差瑞士機很多,特別是耐用度....  都已經是hommage了 沒多少錢的小玩具,機芯當然用好一點


這才是ETA阿!!



最後再講個笑話,從以前開始賣仿錶的啥阿不弄的口號就是他的仿錶都是ETA 不是你報警抓他 XD

還真的有一堆錶友真以為仿錶會用ETA跟他購買 =  =  

一顆真的ETA就算沒打磨粗胚的都要六千多了
http://www.ebay.com/itm/MOVEMENT-UNITAS-ETA-6497-1-STANDARD-VERSION-SMALL-SECOND-9H-NEW-IN-BOX-/131580009075?hash=item1ea2c79a73:g:bNcAAOSwg3FUbg8c

有打磨漂亮的ETA機芯都要一萬多了

仔細想想怎麼可能原裝ETA用在仿錶上還賣你一萬多而已??    人家賣一隻仿錶利潤都是100%以上,賣一隻賺一隻半!  賣到開跑車住豪宅

再對比那些打著rxw品牌賣人家好幾萬的仿仿錶打開來確是一千塊的阿六機芯,這又比賣仿錶更好賺ㄟ,實在是很無言.......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這樣的不義之財,不好...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唉,老錶不說,現在連仿錶都騙成這樣了,真不敢想2020後,ETA不再供應非自家錶商,玩錶沒做足功課的,會死多少錢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