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SEIKO LUAREL S429機芯 動力儲存款 破解保養成功 (非常開心的一天 終於又成長了)

從自學洗油開始  花了很多很多時間在這事上面

在台灣,沒有真正專業的職業學校,想學修錶,從傳統的師徒制,或是到寶島等公司從頭作起,或是利用工會局職訊局等管道....

其實在學習的路上,很多資訊都是拼拼湊湊,你很難從一個地方就找到所有資訊,也很少會有人願意把一些關鍵的技術部份跟你詳細解說!

入門不難,但到一個程度,要再突破,總覺得會無從下手..

這些日子一般ROLEX機芯 (1570、1556、3035、3055、3135、3155...)& ETA機芯,都已很熟練的能保養與拆解!  而老精工的機芯更不用說了,幾乎一般老seiko老gs老ks,都已成功保養破解

本次會拆4s29這顆動力儲存款,也是因為很難得的機會收到一只美品LAUREL 動力儲存款!
這是我認為近20年內的近代精工中,少數cp值很高的逸品

認識我的有在看我blog的朋友,應該都會知道我把近代精工一堆使用6R4R等垃圾機芯的中價位錶講的一文不值,原因很簡單! 一隻好的錶,應該裡外都要能看! 站在維修者的立場,有拆過的就知道,4s系的機芯設計與用料就是遠遠遠比現代廣泛用的平價機芯高檔太多太多了


這次因為入手的laurel到了該保養的階段,想了想國內這種錶根本沒幾隻! 送回台精也不是給GS的師傅保養,我實在是很怕我的錶給人家拿去練工拆裝! 很奇怪的事,很多大師包括原廠的技師,對於這種不是太貴的錶,往往不太用心,拆個針也能拔歪或是刮傷....

這款LAUREL可是藍鋼針呢!! 要是被刮到或是搞壞 我應該會氣死才是(恐怕也沒料了)
因為面盤是立體的,故其實要拆的不留痕跡,其實不容易

當然啦! 也是用專用的工具與特別的施工方法(這也是我從錯誤中學習所習得的成果  一路走來累積的功力 就用在今天啦  )

看圖吧    完全不留拆裝工具痕 完美拆解針組

好細膩的面盤 還好前幾手保養沒被傷到! 當然我也不會讓它毀在我手中的@@  加油加油

拆下的面針一定保護好 不會亂丟桌上
(很多傳統師傅都習慣亂丟桌上 一下起子一丟就敲到面盤了= =)

看的出來嗎? 小秒針的機構與動力儲存的傳動機構! 我認為seiko這樣的設計是很可靠耐用的喔!  很棒的機芯設計,但第一次拆,還是看仔細再出手

全部細部都拆光光分解,然後就是照sop洗淨點油了


 原本來的時候擺幅不到200 ,保養後狀況又回到該有的水準了^^ (這機芯本來擺幅就不高,故這樣已經是很優的狀態了)

最後的重點,再完美的安裝針組,不留痕,不刮傷! 我一定使用塑膠鎳子


完工!!  是不是美呆了呢^^


很開心,這次挑戰成功,我又多學會一顆機芯了!!  其實修錶才是玩錶的大樂趣之一,但似乎很少錶友願意投入其中,對我來說,玩錶最大的樂趣! 就是修好一只錶讓它重現風采那一刻的感動:)



3 則留言:

圖書館管理員 提到...

之前一直在找這款錶,遍尋不著,原來在廖兄手裡啊~

Passion Roaster 提到...

請教一下,您帶幫人洗油嗎??
我有一支credor 6s78,
您有辦法處理嗎??
我人住台北。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提到...

您好 目前僅有幫賣場售出的錶款做後勤維修 建議您可直接找台灣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