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可怕的台灣二手店... & 可憐的消費者

君之愛財 取之有道

我相信很多經營二手錶的店家以及很多做買賣的錶商錶販,一開始都是基於對腕錶有一定程度的興趣與熱誠,才會進入這個行業!  我們用專業用熱情服務消費者...  再銷售的同時替錶友把關,獲得應得的利潤,這都是應該也ok的!

但有些店家店越開越大,作風確越來越難讓人茍同,當眼中之剩下100%的錢,就變的什麼事都作的出來...

台灣人往往覺得有土斯有財,有店面就一定是好! 殊不知大廟裡可能會有惡鬼,小廟也不一定就沒有大佛! 這樣講可能講的有點不清不楚.. 我還是舉實例好了@@

日前賣場曾交流出去的一只近40萬的ROLEX ,原先的錶主戴一陣子轉讓給他的友人,而友人後來因缺現金需變現,因為該友人並不認識我,也不知道我可以買斷收購,他不知該怎麼處理,於是跑到北部某名店估價,大概是因為看起來就不是懂錶的人,店家僅出價2X即收購,估的很誇張的低.....  算一算店家對於這只ROLEX一收一賣大概是抓個十幾萬的利潤(30%)

賣給我vs賣給店家,收購價格大概差了7萬,我的收價大概就僅留個1萬多的利潤(畢竟我先買斷,又要銷售等待,抓個3-4%應該不過份)而店家為啥那樣開價,我也覺得有扯到..

雖說其實買賣這種事一個願打~ 一個願挨!  店家估的低不意外,但意外的是有熟識的朋友在店家看到該錶,比對我賣場先前的圖,發現原先好的零件錶帶都被替換成較差的原裝品....  

等於店家這個case是收的低,開價賣的高,又把好的part給拆下留著再另外兜售...  這樣的作法,看了真的無言,誰買到誰倒楣....

到二手店買錶,買很新還在保固內的,大概都不會有啥問題,而有年份的東西,就要多注意了! 因為大多數店家都是只整理外觀,不會去管內部機況好壞,雖說店家有保固,但往往越處理越糟也是時有所聞...   有些越大的店作法越是誇張...  或許也因為這樣做,人家才有辦法一年賺上近億的淨利>_<

最近發現各行各業好像很有原則的人,最後往往都是混的不太好的,賺的遠比人家少,做的又比人家累!

最近這一兩週好幾天為了客戶的錶都搞到半夜2-3點,畢竟沒達到標準實在不敢交出去....

寫這篇文章紀錄一下心情,提醒自己莫忘初衷,如果有天我也開了一間錶店,希望我還能是現在的我,而不是為了跟人家一樣想賺大錢就越走越偏...

8 則留言:

cheng harrison 提到...

cheng harrison 提到...

cheng harrison 提到...

很讚!

圖書館管理員 提到...

sky兄必推~~

匿名 提到...

自從跟廖兄您買過錶後…真的覺的戴膩了想換錶想交流,只要想到手錶處理問題、真的找您準沒錯。價錢無論收購或購買真的給的很漂亮,其買到的品質一定是物超所值。買賣手錶真的找您絕對不吃虧。
超棒賣家真的不推不行。

匿名 提到...

請問您有網路商店或實體店面,可以給我您的聯絡方式嗎?我想看看您的商品,我想找一支勞力士6426,謝謝您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提到...

BLOG最上方的超連結即可連到我的賣場,謝謝

JASON LIN 提到...

台灣二手錶店真的滿OX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