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可怕的台灣二手店... & 可憐的消費者

君之愛財 取之有道

我相信很多經營二手錶的店家以及很多做買賣的錶商錶販,一開始都是基於對腕錶有一定程度的興趣與熱誠,才會進入這個行業!

但有些店家店越開越大,作風確越來越難讓人茍同,當眼中之剩下100%的錢,就變的什麼事都作的出來...

台灣人往往覺得有土斯有財,有店面就一定是好! 殊不知大廟裡可能會有惡鬼,小廟也不一定就沒有大佛! 這樣講可能講的有點不清不楚.. 我還是舉實例好了@@

日前賣場曾交流出去的一只近40萬的ROLEX ,原先的錶主戴一陣子轉讓給他的友人,而友人後來因缺現金需變現,因為該友人並不認識我,也不知道我有興趣買回@@,他不知該怎麼處理,於是跑到北部某名店估價,大概是因為看起來就不是懂錶的人,店家僅出價2X即收購,估的很誇張的低.....  算一算店家對於這只ROLEX一收一賣大概是抓個十幾萬的利潤(30%)

賣給我vs賣給店家,價格大概差了10萬,而店家為啥那樣開價,我也覺得有扯到..

可能我並不是營利事業的關係以收藏者角度可以用行情買,但就算要店家營利也不至於抓那麼多的利潤吧@@

雖說其實買賣這種事一個願打~ 一個願挨!  店家估的低不意外,但意外的是有熟識的朋友在店家看到該錶,比對我先前的圖,發現原先好的零件錶帶都被替換成較差的原裝品....  

等於店家這個case是收的低,開價賣的高,又把好的part給拆下留著再另外兜售...  這樣的作法,看了真的無言,誰買到誰倒楣....

到二手店買錶,買很新還在保固內的,大概都不會有啥問題,而有年份的東西,就要多注意了! 因為大多數店家都是只整理外觀,不會去管內部機況好壞,雖說店家有保固,但往往越處理越糟也是時有所聞...   有些越大的店作法越是誇張...  或許也因為這樣做,人家才有辦法一年賺上近億的淨利>_<

最近發現各行各業好像很有原則的人,最後往往都是混的不太好的,做的又比人家累!

像我這個不是開店的人為了朋友交流的錶要保養還搞到半夜2-3點,畢竟沒達到標準實在不敢交流出去....

寫這篇文章紀錄一下心情,提醒自己莫忘初衷,如果萬一有天我也開了一間錶店,希望我還能是現在的我,而不是為了跟人家一樣想賺大錢就越走越偏...

8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Unknown 提到...

Unknown 提到...

很讚!

圖書館管理員 提到...

sky兄必推~~

匿名 提到...

自從跟廖兄您買過錶後…真的覺的戴膩了想換錶想交流,只要想到手錶處理問題、真的找您準沒錯。價錢無論收購或購買真的給的很漂亮,其買到的品質一定是物超所值。買賣手錶真的找您絕對不吃虧。
超棒賣家真的不推不行。

匿名 提到...

請問您有網路商店或實體店面,可以給我您的聯絡方式嗎?我想看看您的商品,我想找一支勞力士6426,謝謝您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提到...

BLOG最上方的超連結即可連到我的賣場,謝謝

Unknown 提到...

台灣二手錶店真的滿OX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