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哥是真正的玩錶人 --- SAGN007 中槍重新大改造

SEIKO BRIGHTZ 琺瑯系列

這算是近代SEIKO中非常有代表性,也很值得收藏的系列

也是少數近代SEIKO在停產後,其二手價水漲船高的經典作

原因在於鈦金屬外殼、琺瑯面、高階機械機芯 (非這幾年SEIKO主力用的6R、4R這一類垃圾等級的爛貨)

當時有三款,分別是使用8L機芯的大三針,以及4s29動儲小秒的SAGN005,以及兩地時間日期星期錶的SAGN007   我都經手過,也都轉讓割愛給錶友收藏


最近錶毒又起,偏偏能讓我有趣的東西已越來越少,人總是這樣,失去了才又來尋XD

於是又在國外拍賣購得了一只SAGN007二手品 (下圖為網路抓圖之示意圖)




國外購物就是賭一把,這次三萬初跟一個老外買了一只有盒單的SAGN007,等待了一個月到台灣

很無奈,在我收到錶的一刻..... 真的很想哭= =  

媽的機芯要走不走(擺輪振的很無力),琺瑯面起霧(應該是些微水氣造成的),錶帶也是狀況一堆(原本的固定栓被換掉還灌了AB膠)

因為東西真的太鳥,讓我連圖都不想拍了..........



這樣中槍的東西,怎辦??

只能拆了挑戰看看囉!!







這款機芯比我想的複雜了許多,它是基礎機芯,上頭再加一層模組的機版,也就是三層板,搞的拆起來一堆零件,比先前處理的難度都高了多..

還好!!  機芯只是十幾年沒洗過,油乾了! 但沒啥磨損!  洗完應當可以回春



但琺瑯面在清潔時又是另一個悲劇了= =


原來SEIKO的琺瑯指的是那一塊黑底是琺瑯,上面的字體都是印刷的,並非像那些百萬級的名錶一樣都是燒製的!!  (但這也合理啦! 幾萬元的小錶,當然不可能是填色燒的琺瑯)

我只是輕輕的用黏土清理一些小霧的地方,居然印刷的的白色刻度就一併被黏起來了@@

機芯還沒組好,面就毀了= =



是說這面本來也有些殘,加上這款錶以前我也早就玩過! 不如一不做二不休,一口氣把錶盤用藥水洗下去,重新弄成我要的樣子吧XD


玩錶,要不被規範限制!! 才是玩錶阿!!!!!



歷經了一翻努力,弄好了我要的面感,把所有印刷的都清的乾乾淨淨!  出現琺瑯原色的極致黑!  很滿意^^


但怎樣才能更表現出這面的感覺呢?

把原本的框跟水晶鏡拆掉,再用訂製的金魚缸泡泡風防來合上 (訂做完又手磨修改尺寸),也是搞了好久  終於完美合上^^

機芯部份再保養後日差約2-3秒,擺幅280,非常穩定與極佳的狀況

只是逆跳的部份被我拆除(因為覺得太花 且那不是個耐用的好設計),簡化機芯只保有其兩地時間與日期功能

再搭配手工錶帶  終於打造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錶^^

(原裝錶帶整理中....... 待續)







4 則留言:

圖書館管理員 提到...

哈哈,突破限制才是真正的玩家!這看起來又是另一個味道!

Unknown 提到...

想問問,錶盤用藥水洗下去,是用什麼的藥水嗎?琺瑯錶盤不會丟色的嗎?😃

Unknown 提到...

想問問,錶盤用藥水洗下去,是用什麼的藥水嗎?琺瑯錶盤不會丟色的嗎?😃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提到...

不會退色,藥水是我自己調的,非市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