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打造夢想的飛行錶 : 懷錶機芯入大飛殼!Hamilton 4992B

早期懷錶風光的那一段歲月,有著許許多多打磨漂亮的優質機芯懷錶,大約在1950前後這個時期產物最是多.....   那時的懷錶cp值真的頗高,再近年流行大錶徑的情況下,不少錶友會選擇拿老懷錶的機芯來改裝大飛或是小沛的Homage Watch

會讓我想有這個念頭,都要拜先前錶友跟小弟交流腕錶時塞了一顆懷錶給我XD


看看這機芯,多麼美!


因為走的不好,故干脆全分解洗油大保養


其實我第一次拆懷錶,難度比一般手錶低的多,因為零件大!構造簡單! 故很好保養


後來修復這只懷錶後,原先想用這個機芯來改裝,但後來想想又覺得! 既然要玩! 不如搞些不一樣的東西吧^^


因為太多懷錶芯都是小三針了(代表就是6497/6498) , 先前很喜歡6497改大三針那顆機芯,其中最有趣的就是D.D家的錶了 (分享我曾有過的一只)



同樣這種改中央秒針的大三針,stowa flieger original limited edition這只也是很棒的產品(下為網路抓圖供參考)




於是,心中的想法就成型了!!  我要的是

1. 大三針
2. 手上鏈機芯,打磨漂亮有看頭,且要耐用

懷錶芯大三針手上鏈的選則不多,比來比去4992B是我最滿意的一款,它的水準與用料都相當不俗,而4992B還有24h版本(走一圈是24H)

好吧!  就買4992B改隻大飛囉!!


於是eBay標了顆懷錶,又找國外玩家訂作專用錶殼,加上自己修修改改的功力(小地方有不少眉眉角角要弄要修,面盤也要重新加工,針組也是訂製......) 前後找料、修改、洗油、訂制零件..... 搞了兩個月才完工XD

不囉唆,看圖吧^^



剛到手的樣子

機芯好髒 = =

真的是該保養了(賣家說狀況良好,但我看是鐵定該大洗了= =)

不求人! 靠自己來

洗香香囉

不難、不難

面盤也來舊化加工一下^^


搭配訂製的藍鋼針


以下為成品照 (中間一堆細節,恕不一一交待了.. 改的好累! 但很好玩,也很有成就感^^ )









我想真正玩錶的樂趣,在於自己動手,一步一步弄起來,這樣玩到的樂趣一定是遠遠大於買些市售品的成品錶有趣的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