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打造夢想的飛行錶 : 懷錶機芯入大飛殼!Hamilton 4992B

早期懷錶風光的那一段歲月,有著許許多多打磨漂亮的優質機芯懷錶,大約在1950前後這個時期產物最是多.....   那時的懷錶cp值真的頗高,再近年流行大錶徑的情況下,不少錶友會選擇拿老懷錶的機芯來改裝大飛或是小沛的Homage Watch

會讓我想有這個念頭,都要拜先前錶友跟小弟交流腕錶時塞了一顆懷錶給我XD


看看這機芯,多麼美!


因為走的不好,故干脆全分解洗油大保養


其實我第一次拆懷錶,難度比一般手錶低的多,因為零件大!構造簡單! 故很好保養


後來修復這只懷錶後,原先想用這個機芯來改裝,但後來想想又覺得! 既然要玩! 不如搞些不一樣的東西吧^^


因為太多懷錶芯都是小三針了(代表就是6497/6498) , 先前很喜歡6497改大三針那顆機芯,其中最有趣的就是D.D家的錶了 (分享我曾有過的一只)



同樣這種改中央秒針的大三針,stowa flieger original limited edition這只也是很棒的產品(下為網路抓圖供參考)




於是,心中的想法就成型了!!  我要的是

1. 大三針
2. 手上鏈機芯,打磨漂亮有看頭,且要耐用

懷錶芯大三針手上鏈的選則不多,比來比去4992B是我最滿意的一款,它的水準與用料都相當不俗,而4992B還有24h版本(走一圈是24H)

好吧!  就買4992B改隻大飛囉!!


於是eBay標了顆懷錶,又找國外玩家訂作專用錶殼,加上自己修修改改的功力(小地方有不少眉眉角角要弄要修,面盤也要重新加工,針組也是訂製......) 前後找料、修改、洗油、訂制零件..... 搞了兩個月才完工XD

不囉唆,看圖吧^^



剛到手的樣子

機芯好髒 = =

真的是該保養了(賣家說狀況良好,但我看是鐵定該大洗了= =)

不求人! 靠自己來

洗香香囉

不難、不難

面盤也來舊化加工一下^^


搭配訂製的藍鋼針


以下為成品照 (中間一堆細節,恕不一一交待了.. 改的好累! 但很好玩,也很有成就感^^ )









我想真正玩錶的樂趣,在於自己動手,一步一步弄起來,這樣玩到的樂趣一定是遠遠大於買些市售品的成品錶有趣的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