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談談台灣腕錶風氣轉換以及現在的FB論壇現象

想想很久沒更新blog了,來寫些東西與網友們分享一下小弟的看法:)


我大概是在2009年開始接觸腕錶

在那個年代,FB還沒又這麼多人用,大多數的腕錶討論,大概都著重於台灣的watchbus,如果有在論壇爬文的錶友大概會發現,比較有內容的文章都是些早期的文章,後期人氣少很多(大概是FB討論比較即時,互動熱絡)

早期從很單純的買錶,中槍,維修,玩膩了轉售這樣的循環,中間也不停的累積知識與從錯誤中學習... 

一路走來,很多時候回頭看,會發現網路上許許多多的資訊,不一定是正確的資訊!可怕的是又很多以訛傳訛的網友一直轉貼或是引述...  久了自己也覺得很神奇!為什麼很多錯的訊息但都沒人出來點破?

我想主要是現代網路太發達,很多資訊取得太容易,而閱讀者往往不會質疑自己看到的是否正確! 只接收訊息,無法過濾訊息...  特別是在FB上,常常看到有人在賣明明就問題很大的東西,po的是活躍的紅人,一堆按讚或吹捧下,好像真的是很好的item,常常看了我都心驚膽跳,但畢竟與我無關,也著實沒必要擋人財路....

在一些台灣的FB社團上,可以見到的是很多元的品牌分享,很多錶友也會搭配一些穿搭或場景來分享照片,看了很有意思XD  雖然那些五花八門的品牌對我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但玩錶本來就是多元的! 品牌也不僅僅只有ROLEX

但由觀察現象,可以看出台灣錶友的喜好,現在大多數錶友玩的會以一些中低單價的小品牌或致敬錶為主! 這反應了台灣低薪現象的問題... 其實很無奈也很心酸,  而一些富二代富三代,po的則是以一些高單價的現行款腕錶,比較感嘆的是,看來看去都是現行款錶款,而沒有什麼經典的老錶(在此不一定指老勞,可以是老歐,老浪,老pp......)

畢竟現行款的東西,說穿了就是錢拿了就有,vintage有的是故事與歷史,也更有感情與味道

比較香港或日本,台灣vintage的風氣真的是越來越低迷,近年來連中國對於vintage的風氣,都比我們來的要好了!  我想追根究底,也是因為沒有專業的商家與完整的維修團隊才讓消費者卻步......

有時也很感嘆,懂這些老東西的朋友也真的越來越少了…

未來有機會,我將在blog僅可能的多分享些老錶的東西給有興趣的朋友閱讀,讓後進想要玩的朋友,可以省下很多麻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