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導正網路不實謠言PART 1 第一篇 誰說布紋面不能翻寫的??? (驗錶驗面盤教學)

很多時候  網路資訊太發達  要搜尋個東西就跑出一堆資訊...

到底什麼是對! 什麼是亂講? 對新手來說... 真的不知道(包括我以前也是)

大家就是只能接受訊息,而訊息很多時又無從判別真假! 聽到不正確的又跑去教別人,一傳十、十傳百! ! 久了假的都變成真的了= =



就好比有太多網友會說,買老勞要買ROLEX的布紋面,因為布紋面不能翻寫!! 買布面相對安全!  傳久了大家都說布紋面不能翻寫,買布面就對了......



事實真的是這樣??  


小弟前幾天剛巧收了錶友一些1601,因為錶友說賣他的是知名賣家,錶在RSC也都驗過了,收時因為時間真的晚,我也沒太細看,收下了就照我的sop丟RSC配錶耳棒發票(驗錶兼取得發票)

結果當場被RSC火速打槍! 告知布面1601為翻寫面= =  殼號也無資料待查!!  其實很早我就知道布紋面當然是可以翻寫,只是因為單價低的小東西,也真的沒有太細看就都收下了...

既然遇到了翻寫面,那就拿出來拍拍照,仔細給大家看看兼教學分享囉XD



首先我們要驗一塊ROLEX面是不是原面,最準的方法就是拆下看背面的釘子有無動過! (RSC師傅不一定對老錶比玩家更有研究,但他們有被客戶授權可以拆裝你的錶,因此拆下檢查正確率是最高!!   )


首先這是一塊1601的背面


大家仔細看釘孔的放大處!看到點上透明的三秒膠痕了吧!!!

這就是一般翻面留下的痕跡,因為敲下釘子翻寫,翻完裝回要重新固定,故多用點膠
看到這樣的! 就100%是翻面了....


翻寫布面的正面!!紋路不是很漂亮,字體也不對

日期框也沒翻好....



所以不要再說布紋面沒有翻寫面了!!  網路太多資訊傳來傳去都是錯誤的訊息,當然我也不算是啥了不起的行家或大師,也只是略懂而已XD  

學無止盡...... 不斷的學習,並且盡我所能的分享一些我所懂的習得的知識供大家參考

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