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誰說老勞一定要日本買?? 台灣還是很多好貨啦! 1977 老藍面1603 有盒單 美品 GET !

先前看網路論壇錶友的文章分享,一堆人吹捧說買老勞要去日本買! 說台灣找不到1601 / 1603的美品,把日本的二手勞講的很好...

其實基本上,我是一個會在全世界買貨的人! 那邊有好勞,我就買!! 

日本因為離台灣近,加上日本人口多,故那邊的二手ROLEX以及vintage ROLEX自然是比台灣多很多! 加上日本人的民族性,基本上店家是不會賣給你機況很爛要大修的東西! 他們要售出前大多會整理好才出...  不像我們台灣很多是買到你會修到哭死= =  特別是有些有名的大店,更是讓人無言...


但日本買老勞也並不一定是ok, 因為主要在於現在變造號碼重刻的機關錶太多了(已經全世界轉了),只要是店家都一定不會去RSC驗號碼(因為沒時間),加上國外不是像台灣RSC密度這麼高,很多國外的人要驗錶必須做飛機跑去驗,在很麻煩下,自然不會去RSC驗錶...

因此很多贓物改過號碼的錶,自然都是往國外流....

我喜歡講實話,講些不一樣的東西! 所以我來說說日本買錶的風險吧~

你挑一只老勞 ,但殼號序號是否變造能不能驗的過? 沒人知道,必須賭一把(很多都是東西原裝,但號碼不符),所以變成有些錶友就會去挑有盒單的老錶,基本上有盒單驗過的機率是相對高很多了啦!! 但有一種情況是真保單尬假殼變造殼(這種狀況現很常見,遇到會很無言),且為了所謂的有盒單去遷就品相不好的老錶(比如面掉色掉漆 拋過頭等等),其實是有些因噎廢食了...

其實台灣本身雖然好錶大多被往國外賣了,但努力挖寶! 還是會挖出些好東西的,以下是分享一下我新入的1977年 1603 盒單

台灣公司貨,原始保單與序號綠牌皆在 (還有那個老的非雷射logo紅標)

誰說藍面一定要斑駁掉漆呢???  手邊這只老面就很完美漂亮阿!! 都是保存問題XD

面盤就跟人的臉一樣! 玩勞就是玩面! 面不夠美! 有盒單我也不買!! 畢竟盒單只是加分,錶戴在手上面盤是天天要看的

錶殼的狀況維持的相當不錯,四腳耳洞都很置中,機芯也很亮白

原裝錶帶標記 "A" 代表是1976年份的62510H五珠帶(末期的1601 / 1603已經改為使用62510H囉),原裝錶帶年份對應錶頭,皆為當代產物,且巴扣logo也漂亮,但因帶身使用40年已虛了....  故原裝錶帶已交專業加工廠翻修整理完成(整理好又可以再戰50年)



其實這只錶入手已有一陣子,原本來的樣子也是髒髒舊舊,但看到這完美的面盤與盒單! 就決定好好的整理來老錶回春

首先送RSC更換全新龍頭龍管(這只有RSC有料),之後錶殼給配合的工廠拋光重建當年之線條,錶帶也是重新翻新整理,讓老錶再次綻放光芒

機芯部份當然則是自己親手保養,因為是有收藏價值的東西,故機件狀況許多磨損的零件也順手以原裝料件替換掉


最後再看看這完美無暇的藍面,還真是迷人


搞了一個多月,總算年前弄好了 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