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不可思議!罕見1983庫存新品品相 ROLEX 16030印刷大羅馬 (已交流)

從玩老勞到現在,來來去去經手的勞也過千隻了...

從中我學到了一個道理,看到好物,就要毫不考慮的拿下! 因為錯過了,並不見得會有機會再遇到了...

前幾日聽聞有庫存品的16030搭配罕見的buckley dial ,火速衝去看貨,畢竟30幾年都沒使用的東西,也太不可思議了XD

看到東西馬上打包帶回,於是才有了blog這篇文章~~

不囉唆 看圖吧!


東西入手時附帶著原始保單與老木盒,雖少了1983yaer的手冊,但重點老保單在,其它手冊等小配件倒是無仿,因為可以再慢慢搜集 (最重要的也就是這張保單)



先檢視一下正面, 嗯! 從bezel開始看,外圈之細膩完美,完全未經拋整!! 這樣品相的外框,當真是庫存品沒錯

再來看看Dial  印刷白面黑羅馬完全無拆裝過無暇! 重點夜光點全部完整且均云黃化! 已老面收藏! 不可能有比這更完美的了XD

我的經驗市面上的印刷大羅馬老面,只要有拆修過多多少少都會留下些痕跡,且夜光點很難完整


這邊補充個知識 ! 很多人不知道,這種buckley dial在16014/16030等3035機芯的鋼款上,只出現在前面幾年(面下方6點鐘標記 t swiss t )! 且RSC是沒有再生產這類的service dial的! 也就是說~ 當時僅僅只有出過短暫幾批,就停產了

若是出現在1601上的buckley dial ,量相對014的就多了許多,RSC也有出1601對應的service dial,故珍罕性,是及不上3035款的

再來看看四隻腳吧! 有拋無拋一看就知! 原廠拉絲的質感與拋整過的100%不一樣

庫存品就是不一樣,這角度與美感完全是現代新款勞所及不上的!!! 在我眼中新勞真的是看都不會想看~  還是老的美^^

再來開蓋看看,當真是從未開蓋過的庫存品@@  手工具轉打不開!  這時候前幾天入手的神器1008 TOOL 就派上用場了XD

還真的是巧,剛入手原廠工具,就碰上這種老庫存件來使用! 完全不傷錶的開啟! 取出斷裂變型的老膠圈,更確信它是一手未整修開蓋過的老品了


機芯部份非常完美,除了亮白無暇,完全無磨損,無氧化,螺絲都沒有拆過的痕跡! 這回還當真睹到寶了   (買錶當下我可是看也沒開蓋,就直接打包帶走了呢)


最後看一下錶帶,62510H原裝五珠帶,錶扣的部份標記H9 ,也正巧是1983年份(並非亂兜亂湊),巴扣皇冠logo完美無傷無拋整的痕,五根火柴棒上的圓珠珠都很清楚飽滿

很完美的一條原裝帶(算了算有20目,少了2目,應該是當年新錶調整長度時被店家A走了XD)



很開心能買到如此完美的一只庫藏老品,雖然當下入的價不低,但老勞的世界就是步步高昇! 東西夠好夠美~ 是一定會越來越上的 (畢竟存世的就這麼少,早期勞產量不像現代勞那麼大,加上年代久遠!再扣掉被修壞拋壞用壞淘汰的,美品一定是越來越少)




後記 :

在入手這只逸品的隔天一早我就將此錶送進RSC驗證,雖然錶的整體我看是100% ok ,但還是有必要再次確認一下序號,求個安心 :)

一如預料中的,非台灣AD貨,必須等待原廠查驗號碼才能配錶耳棒

唯一與預期小有出入的是,RSC認為此條錶帶狀況太新,他們認為應該是有整裡過的原裝帶! 也無法回應是否為未拋整...  對於這樣的答案,其實我也是十分能理解


畢竟RSC全名為ROLEX SERVICE CENTER ,主要工作是維修,而不是古董錶鑑定! 他們只能告知你號碼是否正確,東西是否原裝,走的好不好,防不防水等等...

免費驗錶站在保護自己的立場,服務中心一概不回應有無拋整,覺得稍有疑慮的都會判斷是整修品,避免多爭議,但站在我自己經手過這麼多老勞錶帶的認知上,我認為它是未經整修的原裝帶


老錶玩家究講的是東西年份是否對期(原裝是基本的,對期是指符合年份),這些很多眉眉角角,是服務中心不知道也不會知道的! 畢竟他們不是考古學家!只要東西是原裝品,有後換過年份不對期,在RSC眼中仍舊是原裝錶! 但對藏家來說,這些眉角就很重要!  看到這條錶帶錶扣logo如此之清晰,年份又對應是正1983年(與錶相符),我實在很難認同錶帶是有換栓翻新的帶,怎麼看都不像,但其實對我來說這也不是重點,所以倒也沒放心上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