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不可思議!罕見1983庫存新品品相 ROLEX 16030印刷大羅馬 (已交流)

從玩老勞到現在,來來去去經手的勞也過千隻了...

從中我學到了一個道理,看到好物,就要毫不考慮的拿下! 因為錯過了,並不見得會有機會再遇到了...

前幾日聽聞有庫存品的16030搭配罕見的buckley dial ,火速衝去看貨,畢竟30幾年都沒使用的東西,也太不可思議了XD

看到東西馬上打包帶回,於是才有了blog這篇文章~~

不囉唆 看圖吧!


東西入手時附帶著原始保單與老木盒,雖少了1983yaer的手冊,但重點老保單在,其它手冊等小配件倒是無仿,因為可以再慢慢搜集 (最重要的也就是這張保單)



先檢視一下正面, 嗯! 從bezel開始看,外圈之細膩完美,完全未經拋整!! 這樣品相的外框,當真是庫存品沒錯

再來看看Dial  印刷白面黑羅馬完全無拆裝過無暇! 重點夜光點全部完整且均云黃化! 已老面收藏! 不可能有比這更完美的了XD

我的經驗市面上的印刷大羅馬老面,只要有拆修過多多少少都會留下些痕跡,且夜光點很難完整


這邊補充個知識 ! 很多人不知道,這種buckley dial在16014/16030等3035機芯的鋼款上,只出現在前面幾年(面下方6點鐘標記 t swiss t )! 且RSC是沒有再生產這類的service dial的! 也就是說~ 當時僅僅只有出過短暫幾批,就停產了

若是出現在1601上的buckley dial ,量相對014的就多了許多,RSC也有出1601對應的service dial,故珍罕性,是及不上3035款的

再來看看四隻腳吧! 有拋無拋一看就知! 原廠拉絲的質感與拋整過的100%不一樣

庫存品就是不一樣,這角度與美感完全是現代新款勞所及不上的!!! 在我眼中新勞真的是看都不會想看~  還是老的美^^

再來開蓋看看,當真是從未開蓋過的庫存品@@  手工具轉打不開!  這時候前幾天入手的神器1008 TOOL 就派上用場了XD

還真的是巧,剛入手原廠工具,就碰上這種老庫存件來使用! 完全不傷錶的開啟! 取出斷裂變型的老膠圈,更確信它是一手未整修開蓋過的老品了


機芯部份非常完美,除了亮白無暇,完全無磨損,無氧化,螺絲都沒有拆過的痕跡! 這回還當真睹到寶了   (買錶當下我可是看也沒開蓋,就直接打包帶走了呢)


最後看一下錶帶,62510H原裝五珠帶,錶扣的部份標記H9 ,也正巧是1983年份(並非亂兜亂湊),巴扣皇冠logo完美無傷無拋整的痕,五根火柴棒上的圓珠珠都很清楚飽滿

很完美的一條原裝帶(算了算有20目,少了2目,應該是當年新錶調整長度時被店家A走了XD)



很開心能買到如此完美的一只庫藏老品,雖然當下入的價不低,但老勞的世界就是步步高昇! 東西夠好夠美~ 是一定會越來越上的 (畢竟存世的就這麼少,早期勞產量不像現代勞那麼大,加上年代久遠!再扣掉被修壞拋壞用壞淘汰的,美品一定是越來越少)




後記 :

在入手這只逸品的隔天一早我就將此錶送進RSC驗證,雖然錶的整體我看是100% ok ,但還是有必要再次確認一下序號,求個安心 :)

一如預料中的,非台灣AD貨,必須等待原廠查驗號碼才能配錶耳棒

唯一與預期小有出入的是,RSC認為此條錶帶狀況太新,他們認為應該是有整裡過的原裝帶! 也無法回應是否為未拋整...  對於這樣的答案,其實我也是十分能理解


畢竟RSC全名為ROLEX SERVICE CENTER ,主要工作是維修,而不是古董錶鑑定! 他們只能告知你號碼是否正確,東西是否原裝,走的好不好,防不防水等等...

免費驗錶站在保護自己的立場,服務中心一概不回應有無拋整,覺得稍有疑慮的都會判斷是整修品,避免多爭議,但站在我自己經手過這麼多老勞錶帶的認知上,我認為它是未經整修的原裝帶


老錶玩家究講的是東西年份是否對期(原裝是基本的,對期是指符合年份),這些很多眉眉角角,是服務中心不知道也不會知道的! 畢竟他們不是考古學家!只要東西是原裝品,有後換過年份不對期,在RSC眼中仍舊是原裝錶! 但對藏家來說,這些眉角就很重要!  看到這條錶帶錶扣logo如此之清晰,年份又對應是正1983年(與錶相符),我實在很難認同錶帶是有換栓翻新的帶,怎麼看都不像,但其實對我來說這也不是重點,所以倒也沒放心上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