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ROLEX 夢幻工具 1008 原廠開蓋器組 (要玩ROLEX 工具一定要投資阿)

ROLEX 1008是公認最好用的開蓋器組,當年是原廠配發給AD店的產物,因此市面上流通的並不多(往往都是有錶店收掉了,才會釋出)

關於1008這玩意,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看看以下這篇討論

http://www.watchbus.com/modules.php?name=Forums&file=viewtopic&p=1051405

我簡單的說幾個重點

1. 1008底座是塑鋼,不傷錶 (上一台為金屬 會刮傷錶)

2. 1008是三段是開蓋,特殊的設計,使用把頭轉動時,開蓋頭是隨著上升的背蓋同步上升,而前二段的緊迫完全沒有晃動......因此是非常緊迫又能穩定的將背蓋打開

3. 原廠開蓋頭螺牙紋非常深,針對1803這類老金錶,一定要用這臺開才是最穩最安全

其實我手邊已經有BERGEON 5700這台開蓋器組(如下),這台就已經可以解決大部份的開蓋問題

http://www.pcstore.com.tw/V006712/M07705198.htm

但追求更高更好的服務品質與提升專業,始終還是想有一台1008來用(真的是錢坑,從愛上維修後.....買工具的錢何時會回本都不知道@@  但用好的工具是對自己與對客戶的尊重 再好的技術,工具不夠,也是沒用)


這次因緣際會,終於讓我收到一組完整齊全的1008,難得保有原始外盒,且配件完整無缺!

看起來氾黃變色的老盒,見證了歷史的歲月...   我知道,從這一刻起! 躺在櫥櫃多年的它! 即將陪伴著我一同向未來打拼


先讓我簡單介紹一下,當代1008底座原始配發是有11個座(後來陸續有再出對應新款勞的)


開蓋頭當時配發則是有五個頭 (除116660 216570等新款錶無法開外必須再加買對應的頭,早期的勞都可對應)


很多年的老件,來的時候髒髒舊舊,花了很大的工夫,把它給分解清潔乾淨,並重新上油

各部位印記如下


組裝的樣子

非常高興的是,手邊這台1008狀況非常非常好,機件在清潔上油後,做動皆十分順暢!關鍵的蓋頭螺牙也非常漂亮 (幾乎未見使用磨損)




以上分享供大家參考,雖然這東西很不便宜,但很早前就打定主意看到好的一定要搞一臺來服務錶友

終於,今天圓夢了XD

2 則留言:

美國黑金 提到...

讚!!

Unknown 提到...

對維修品質的高標準態度,值得讚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