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老錶回春~ ROLEX CAL.1400機芯洗油保養維修記錄(比一元硬幣還小的女用機芯XD)

話說自從在yahoo賣場刊登了洗油的廣告服務後,常會有錶友詢問保養相關

這次這個case也是很妙,委託的客人並未跟我有過買賣相關,單純是看了我的賣場與blog後決定連絡我...

碰面的時候客人說這錶原本是幫朋友賣的,因為他不懂錶,先給當鋪估,只估了1000元的芭樂價= =  ( 這是金錶,熔金都不只1000了,當鋪敢這樣拐客人我也是驚呆了@@)

哎呦,真是的~  不知道賣誰可以賣我阿,我真的都收很高價的XD

後來他賣給了朋友,但錶不知為何就不動掛了,對方要求他要修復,但去RSC一定是幾萬在跳的,所以拜託我幫他維修,希望能搞定


看到錶的當下,不動品!! 心想大事不妙(一般沒洗油頂多就是走不準,要完全不動大多是有地方損壞...) ,但客人給我的感覺真的是很希望我能修好它,眼神中充滿著對小弟我的信任,明明是不認識沒跟我交易過,但確信任願意委託我來處理!!  實在另人感動,真的是不接下都不行了XD


因為這陣子有時後會有些亂亂哥亂入詢問維修相關問題時讓人感覺很沒禮貌,劈頭就問你多少錢(東西都沒看到是要估啥= =),然後開始問些有的沒的好像身家調查一樣,一下問你為啥會修錶?怎修?再那修?師承何處? 自己修還是轉手給別人修? 有沒有證照?(這也是很詭異的問題?台灣那有啥鬼證照.. )有唸過鐘錶學校嗎??     真的是很莫名其妙= =  不認識我或對我沒信任感就不要找我修就好啦! (基本上這類讓我感覺不是很好的我也一定不會接下委託案),面對這些亂亂哥又不能罵他,就是找個理由請他回原廠或另請高明... 省的多接觸會殺我腦細胞= =

前幾天一個很熟的大哥教我兩句話:

相信是一種祝福~~  擔心是一種詛咒~~  我覺得很有道理! 很多時候抱持著負面想法,事情往往就會是不好的收場...

所以這次都不認識的客人,但卻很信任我也很誠意的把錶拿到我這兒,我就覺得我一定會修好他的錶!!  呵呵


好啦,回到主題,看看這次的case


這是一只大概一元硬幣大小的女錶

機芯非常的小巧


基本上這類小機芯你可以想像是把男錶的機芯整個縮小,也因此變的拆裝難度會高不少!!  因為零件都更小更細膩,稍有不慎就會斷芯斷齒...  是考驗眼力與技巧的case

其實回家打開的當下,我就後悔報價太低了@@  這照外面的標準,大概至少要再多報個2000來塊...

機芯看起來有些水漬,但表先前有浸水,油的部份則是整個乾沽,看來很多年沒保養

先小心的把零件拆光光 ,後來發現不動的原因主要是齒輪有些微變型,加上太髒

變形的齒重新幫客人修正整平後,判斷是可正常使用的,幫客人省下一筆開銷了XD

(我認為所謂的維修,應該是包含調整,能調整能堪用的就延用,讓客人不用多花不該花的錢,而不是跟原廠一樣什麼都用換新的來處理... )



之後先手刷洗過,再用專業的全自動洗錶機搭配洗液,完整的清洗


看看洗完的零件!  亮晶晶阿!!!


真的是有夠乾淨!

好啦! 再來是考驗技巧與耐心了,小心的組裝

輪系ok!

轉動看看,五番車飛快的旋轉! GOOD



安裝好馬仔跟擺輪,再點油,終於搞定!! (講的很快,但做起來可是慢慢弄小心裝,因為車芯太細,沒弄好可是很容易斷滴)

保養後的機芯美吧^^



最後跟40mm的水鬼合照一張,更可以感受此錶的小尺寸XD

2 則留言:

黎子頭 提到...

我是這支錶的委託人,首先我想先說說當鋪的事情,這家從業20多年位於新北市強調專收勞力士的當鋪老闆的原話是說現在沒人要這種手上鍊的錶了,而這支錶最多就當K金賣,而老闆娘出來又補充外面會收最多也是1000多一點,不過也都沒人要,而我就算當幾百塊她也不收!另外他們又補充說大環境很差,勞力士價格掉很多也沒人要,而老錶那就更沒價了!而台中以北專收勞力士的錶販也是看都不看就回絕了!講句良心話!市場就是被他們玩死的!
而我最後會找到版主的原因,只是因為他的一句話 "莫忘初衷" 況且既然找上了版主就要懂得尊重專業,這是做人的原則,當然也有同事及友人提醒我要小心………,我只回他們一句話"你們先看看他的賣場再來說"!這些就是我想要講的!
總而言之 我真的要謝謝版主,雖然我這次是虧了!但是我至少對朋友及買家雙方都有交代,這也是用錢買不到的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提到...

其實以這只錶來說,真的光殼拿去熔金就有好幾千,ROLEX的原裝機芯殺肉用也有不少錢,怎麼樣都是破萬的東西.... 我想台灣之所以沒什麼人敢玩古董錶(老錶),主要也是因為市場資訊不對稱,有良心與正直的商家不多見..

您是負責任的賣家,東西售出後有問題還願意自己貼錢維修來幫買家處理,負責任的態度,值得每位賣家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