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

錶友委託案! 1601洗油保養維修分享 (我的日常生活 不認識我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可能有些不認識我的朋友,往往會由我的賣場,或是我的blog找到我^^  很多沒交易過的朋友可能會對我這邊有些不太了解,剛好今天比較空閒,記錄一下本次維修的案例,供新朋友參考。

我的每一天,LINE總是會突然無預警的響起,也許是熟的錶友詢問或聊天,也許是要問賣場錶款的,也許是想洽詢維修的,也許是來亂的問問哥問問姐或是把你當免費資源的鑑定哥查價哥等等各位哥哥.....    這些年來,也漸漸習慣了這樣的日常..

LINE~~~ 手機又響了,來看看是誰找我XD   


是一位很有禮貌的大哥,但誤把我認為是日本代購的那位大師了@@     這......  這........ 不知該怎說.......  誤會大了XD

了解了錶友的來意,確定他是詢問維修,也看過我的blog,就開始展開了


錶友選擇親送到我工作室 ,拿到錶後先上機瞧瞧,擺幅真的低,看來是真的有需要保養(若無需保養我會退件)


之後就是簡單的跟錶友解說錶況...

來談談保養的工作部份吧^^  

從開蓋開始,一律使用原廠開蓋器,才能100%確保不傷殼不傷底蓋牙
對這臺開蓋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下面這篇  (點下面連結)

之後第一步,小心翼翼的把客人的面針拆下收好! 我看過太多老師傅太多大師是拆下的面就隨便噴桌上放,甚至倒著放都有,造成面刮傷

也許對維修師傅來說,就不過是一片面一隻錶罷了! 但對我來說... 我自己本身就是古董錶收藏者,我很清楚即便是價值不太高的這種基本款,對錶主來說都是寶!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懂維修懂機械,但錶面有無傷這種是很直覺的事情,一看就知道...

老錶更是要小心的拆裝,一拆了馬上放壓克力保護起來


之後邊拆邊檢視機況  真的是頗髒

拆光光分類放置

發條的油都溢出黏在機版上,上一手保養者應該是用不對黏度的油品(傳說的一油到底??)

看看它重點的遊絲擺輪部份,看起來都還挺ok的,沒有太大的磨損

接下來分類放洗籃,準備進洗錶機洗

為何要用洗錶機?? 很多傳統師傅不願投資設備,堅持手洗,因為設備真的好貴! 但有沒有差??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下面這篇  (點下面連結)
25分鐘過去,已完成洗淨烘乾,所有機件乾乾淨淨亮晶晶^^

基本組裝完成(還未調較),先上機看看! 機況讚的咧!好樣的... 這只錶狀況還真不錯(老錶很多在機件磨損下,保養完都僅有250左右的擺幅,必須更換零件才會更好,這只因為機件磨損不多,保養後狀況相當好)

確認機況都ok(只欠精調),就先把面針裝回,一樣的! 除了仔細小心,我一定都使用專用工具施工,很多老師傅大師都習慣用鎳子直接壓,但那樣一定會留下刮傷,我常常跟錶友說,我不是大師,沒有高超的技術,陀飛輪萬年曆追針高級計時啥的我都還不懂,但修一只三針構造的腕錶,不需要太高深的技術,施工品質需要的是耐心與細心

組裝完成調較調較,上機數據很不錯,若是照原廠的做法,處理到這樣錶況鐵定是要噴2萬多以上了....


保養後的機芯,是不是看了很順眼呢^^



以上就是保養的日常生活,感謝委託我信任我的錶友,人跟人之間就是互信與尊重,您信任我,我一定會盡力細心的完成交付的工項!有任何問題都會據實以告與錶主討論

常常會有很多問問哥(不是問錶的那群,是問維修的問問哥)擺明就是好像來亂的,問來問去人跟錶都還沒過來就開始在那邊你學多久?誰是你師傅?你為什麼會?你幫人家修了多久了? 或是每次說東西要來也沒過來,遇到這類浪費時間的葉問,真的很討厭..

再次重申,我不是大師,只是個在鐘錶界尚在學習成長的鐘錶奈米咖!您若有任何疑慮請不要找我,也拜託不要來亂我,一天只有24h...  很多事情要做,浪費我時間同時也是浪費你自己的時間,也許你很多時間,但我是苦命人,常常弄到睡覺都沒時間了>_<

最後,感謝收看,祝各位有個美好的一天 (我要繼續下一個任務了@@)  晚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