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

吃力不討好的維修! 原廠不願意做的賽事! 泡水錶維修分享^^

前幾天有個錶友來求救

說長輩有一隻勞很久都沒戴,不會動了!  回原廠看是真錶,但因為早期有進水,因此全部機板&零件都要換新,報價要四萬多塊!!

他很想修復,但又沒有這麼多的預算! 於是跑到我這兒希望能有其他解決方案......

礙於錶是客人的隱私,我就只po機芯照的部份好了, 拿到先費了一番功夫分解拆光光! 如下圖,可以看到整組幾乎都鏽爛了@@


輪子類的更是連齒都看不到了,整個鏽的不要不要的= =


面對這種錶,原廠的維修方式一定就是全部都換全新,因為對於損壞的零件,花了時間功夫去清理調整,也不一定能保證堪用(有機會做白工),維修最簡單最快的就是全部都換新的!

老一輩的師傅常笑現在的師傅很多只會裝配,變鐘錶裝配員而非維修了

就好比回原廠修車,比如變速箱有問題,一般都是直接叫你換總成,誰要花時間慢慢查慢慢洗阿?!   反正錢都客人在付,換新的又快又簡單又沒爭議又好賺...

其實真的沒錯,我也是建議客人乾脆給勞服賺就好了! 機芯都換全新的就跟新錶一樣了^^

但因為是老客人,客人執意要我試試,也實在不好意思拒絕! 就努力試試囉@@

首先第一步是使用專業的藥粉除鏽(再此之前我試過好幾種偏方 對機芯除鏽效果都還好)

很努力的奮戰了3h ,看看我的成果^^




主要比較貴的主機版與蓋版及一些大零件,都成功救回來了!

斷蝕的輪系真的沒法子,只能上ebay訂全新的了(國內調的到國內調 調不到國外買),總共花費連工代料大概是一萬多,比原先預期回原廠大修省了近3萬XD

錶回復了正常,老錶回春成功^^

賺的工錢差不多夠我跟太太出吃一餐凱菲屋了,也不枉辛苦了一下午了XD



最近聽到有人在酸說我們這種寫blog的還不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為了賺錢?  其實聽了真的很好笑! 各行各業誰不是為了賺錢而生存??  重點是用怎樣的方法跟怎樣的態度賺錢!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能用專業賺該賺的,付出時間與勞力技術,自然也該得到應有的報酬!

我的blog沒有華麗的包裝,我也不是什麼鐘錶評論家,不會也不懂的跟廠商合作寫華麗的文案幫廠家推銷廣告,連現在最夯的FB我都懶的學習經營了@@   這邊就是記錄我的一些玩錶成長過程! 認同我的想來交流的我歡迎,看我的blog覺得有學到東西的留個言說聲謝謝我也會很高興^^

覺得我很臭屁很難搞很難相處的,就請找跟你合的人就好了! 我很想學著如何商業化,但我的個性直話直說,碰到不喜歡的或是白目的也不會有好臉色!加上資訊越透明講越多越容易檔人財路...  因此自然也一定會得罪些人! 但怎樣都好,我很感謝支持過來交流的朋友,努力堅持,做好自己,莫忘初衷  就對了!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沒必要理酸民,加油

Unknown 提到...

沒必要理酸民,就算一開始會很辛苦,會否極泰來的,加油

ringo 提到...

加油..從你一路下來的Blog..我學到很多修錶的知識與玩錶的精神...謝謝!!

Jose Yu 提到...

我一直看你的部落格
真的很棒
酸民不要理他們就好了
莫忘初衷!

匿名 提到...

您的專業、、、、很好用啊、、要商業化也行、、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