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如有任何腕錶交流問題, 或是對網誌或賣場上的腕錶有興趣的朋友, 歡迎利用blogger留言功能或是mail給我:)

二手ROLEX高價現金買取收購、亦有代售代尋腕錶服務

我的mail是 : goodtimegoodwatch@gmail.com

我的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THANK YOU~

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怎樣的二手錶店叫好店?負責的標準何在?理想 VS 現實.... 難阿!

其實很常在網路上會看到新手問? 想買二手勞,我要去那邊買??

然就一會有一堆鄉民跳出來說,阿! 你應該去XXX買! 找老X買就對了!  每次看到這種我都很懷疑那些喊燒在推的鄉民,你是真的跟人家買過幾隻了???

我講講現實面的吧!  你認為怎樣一間二手店叫負責?  東西驗不過願意全退就是好店是嗎??  在我的想法,東西買了在原廠驗不過(比如翻面,拼裝,號碼亂刻)這樣給退貨應該是最最最基本的最低要求...  但為什麼很多人會覺得這樣就是好像店家天大的恩惠一樣?

東西驗不過可以退錢! 但客人驗錶往返花的請假成本、時間成本,店家或錶商會賠他嗎?? (想也知道肯定不會!!)


分享一下幾個案例

案例1 .  

錶友找我換錶交流,拿出一隻有RSC洗油保養發票的Daydate 要換我手邊的勞,他說是跟xxx買的,還有xxx開的保卡,因為xxx是很有名的二手店! 大家都推! 所以他買了也沒去驗錶,但不會有問題啦!  後來講好貼換價格就交流了

隔幾天我去RSC想說還是在換條防水膠圈多拿張發票,順便確認一下此錶是否真的ok
(基本上我錶不管是跟誰交流的,不管有無RSC發票有無保單,只要不是我自己去RSC的,我一定再走一趟!! 我就是這麼固執有原則的!)

結果好笑了! 櫃台小姐說: 你的錶序號不對喔! 不能配東西!!  我大驚!!!! 馬上丟出RSC洗油發票! 請問這不是你家洗油的嗎? 還在2年保固你跟我說東西號碼不對?!
小姐說..... 你這是我家開的發票,但這張發票不是這隻錶的@@   哇操.................. 這他x媽的見鬼了!! 馬上打給跟我交流的錶友,該錶友保證錶他沒動過,XXX開的保卡上也有記載這個不對的序號!他希望我不要找他,請我自己跟店家去處理....  反正店到招牌大嘛! 驗不過一定退的掉...

後來馬上騎車到該店,中午12點人家還在準備開店我就按電鈴進去,表明來意,老闆賊賊的笑一笑說! 拍洗啦! 哇碼唔災ㄟ阿內... 錶收到客人就這樣估給我們,我們也這樣賣! 不然你要不要換錶,我還很多錶....  我說要退錢! 於是就全額退款退掉了。

驗不過全退很ok! 但若沒去驗的咧??? 若過幾年去rsc才發現不對咧???  若好死不死店家開的保卡找不到了,怎麼證明是xxx賣的(沒證據退個鬼)??   太多人以為跟店家買就是有保障,以為人家專業都會看! 結果沒去驗自己持有變造過的機關錶還當個寶。

案例2 . 

一樣錶友找我換錶交流,拿出一隻matte dial的老勞,以及xxx店購買的保卡,交流後一樣sop去RSC驗錶! 結果RSC告知,錶是全原裝,但你面盤沒有腳!! 是用強力膠糊上去固定的......   What the fuck !!!   這又是三小啦= =

後來馬上騎車到該店,表明來意,老闆賊賊的笑一笑說! 拍洗啦! 哇碼唔災ㄟ阿內... 錶收到客人就這樣估給我們,我們一般不會看這麼細啦! 不然你要不要換錶,我還很多錶....  我說要退錢! 於是就全額退款退掉了。

店家願意認這單(因為強力膠黏痕都氾黃了,一看就是黏了很多年了,也不可能賴是我黏的),店家也給退款了,但我很質疑.....  難道賣一隻幾十萬的錶不應該檢查細一點嗎? 專業何在??  若我沒去驗或是多年後才發現那還能退嗎??

我因為每隻錶幾乎都是我自己維修保養,所以我一定都會拆面盤確認是否原裝面與是否有斷腳... 老勞重點就是面盤阿! 有沒斷都不知道也拿出來賣?真的是我也是醉了= =

案例3 . 

錶友看上某二手商FULL SET的老勞,請我代買順便幫代送RSC,東西買單後直接送RSC,結果當場被告知保單與配件都是原裝,但殼是非原裝殼去刻印打上這張保單的號碼! 因此拒收...    唉.........  以前就常聽到有做錶的這樣搞! 真的遇到了也是醉了.....

當場在rsc連絡二手商,老闆告知! 我有很多殼,不然給你換你再去驗,我讓你換到驗的過好不好? 我心想.... 為什麼要浪費我時間去幫你試? 難道你自己都沒有把握有驗的過的貨能賣我??  最後也是退錢解決!!


反正國內嘛! 開店的心態,東西會動,賣給你你去驗,驗不過我退你錢或讓你換! 就賭你懂不懂驗錶,你不去驗就是我賭贏,你驗有問題我退給你錢再賣下一個 (上面三個案例只是冰山一角,且後續那幾隻問題錶一樣上架resell.....)

也許看看我以前寫過的文章:
http://goodtimegoodwatch.blogspot.tw/2016/03/rolex.html

您會了解,我最初就是因為覺得為什麼沒有一間二手店可以先去把老勞鑑定好再拿出來賣? 為什麼不能有人去做total solution的服務??

我想走不一樣的路,試著去提供total solution! 我出品的就是一定帶RSC發票驗政的原裝品,一定走的好、把關過、機況ok! 這些日子走下來......  其實論收入這鐵定遠遠遠遠遠遠沒有做的比人家好! 但比人家辛苦n百倍是鐵定的.....  有時還會被些白目猴(大多是些分身帳號)再酸我自命清高或是唱高調...... 以前在論壇看到一些新手提問還會熱心想幫回些東西,但國內風氣實在是亂七八糟的咖太多.... 好心回應也不會有人感謝你,反而還會有些針對性來亂的.. 大概就是揭露太多訊息又擋到人家賺錢了XD

我做的對不對?有沒良心原則?其實很簡單,請問國內有誰會為了搞錶從user走到sales最後又轉到watch repair ? 誰會每隻老錶都親送RSC拿發票? 

很想把鐘錶事業當成職業,很想開一間不一樣的二手錶店,但理想是理想,現實面上很遺憾.... 我這種做事的個性跟方式! 比起那些所謂的錶界前輩.... 收入可能比不上人家的0.1% ,就連投入的一些硬體設備,我都不知道何時才會回本了...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講理想講抱負講原則,往往就是先餓死在路邊的那一咖.... 會賺錢賺最多錢的都是最敢的那些.....

這半年評估了許久,原本場地都差不多看好了,最終決定放棄!

自己都唸到碩士也工作這麼多年了?總該有些判斷力吧?在工作職場上也不是沒有負責過些大案子的市場評估投資開發,差別是工作是拿老闆的錢在做事,自己開店創業是拿自己的錢投到水裡..... 如果真的開店了,因為現實生存的問題,而放棄了當初的熱情跟理想... 這也不是件好事

近期原本在評估開店的事,但想了想,算了! 搞個場地工作室擺設備就好,我還是我,跟現在一樣開開心心的修錶玩錶,錢不用賺很多,夠吃飯開心生活就好了... 沒必要為了弄錶搞的不開心或是有壓力!開了店為了維持店營收而放棄妥協一些原則,實在不喜歡。

與其期待在錶界大展身手,我還是專心在海期交易會比較有搞頭,錶當做舒壓休閒小副業很好,要靠它吃飯.... 我看還是別想太多! 未來錶就照現在這樣沒有壓力輕鬆的弄,開店是不會了...  有緣份認識合的來的就交流... 會讓人心煩或是感覺沒啥禮貌或是來亂的人就直接pass跳過, 多放些時間與心力在投資與家庭!我相信這樣會是對我最好的路:)







3 則留言:

老皮 提到...

保持熱忱,等待機會!
幫您支持和鼓勵一下

Ken F. 提到...

今年多虧您,讓我完成幾個小願望
希望未來您能繼續為了值得服務的人持續注入熱情
謝謝

Eric 提到...

感謝專業分享,這篇多了版主內心世界的剖析~私心的希望您繼續關照我們這些喜愛老錶的外行人,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