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錶友委託 百達翡麗老懷錶洗油保養分享 (台灣知名二手錶店售出之機關件..... 唉..... )

最近新認識的錶友,拿了只老pp的懷錶請我這兒洗油保養

其實一般我是不太喜歡接懷錶維修,因為很多有年份的老件由於當時的材料本身就不是很好(受限於當時合金技術與加工的工藝.. ) 加上年代久遠,很多零件可能磨損導致即便保養後,也很難如現代錶一般精準!


但想想既然有機會拆pp,當然還是會想試試^^

來看看吧~

很典雅的一只美品


18K金殼的老懷錶

第一步! 先拆下面盤


這塊面板是沒有面盤腳的(如同ROLEX  1803一樣 是用卡的固定面盤),翻到背面一看.....


靠! 翻寫面@@  嚇到我馬上打電話告知錶主,此面盤為翻寫面.....

基本上看到背面時標的丁孔有這樣弄過被點膠,又刻了些有的沒的,就100%是台灣本土翻面.....

原廠的東西絕對不會是用膠水去黏的= =


唉! 錶主告知此錶是在北市知名錶店買的,買了好幾年,到現在才發現被電...  當時店家售出也未告知是翻寫面,幾十萬的東西敢這樣賣...... 我也是很佩服這些前輩

真的是.....   無恥阿!! 

但也因為這樣,人家能賺大錢,能有高級的店面,店大招牌大,信徒多,盲從盲推的也不少,這樣來自國內名店的機關品,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了.....  還有多少在市面流通??還真不知道.....  唉.... 

與錶主告知後,確定繼續保養,畢竟也不是近期買的貨,要去退,店家也是不會認了= =

機芯很美,但看起來很久沒有保養過

乾的油泥混著鏽斑..

特別有注意到,當年的擺輪考量熱脹冷縮,是做有缺口的

小心的分解拆光光

洗錶機洗完亮晶晶,裝起來也賞心悅目


美吧!


完成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