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ebay上買到變型歪掉的ROLEX面盤要怎麼裝呢? 起死回生之中槍面盤維修分享XD

這週六大雨下不停,下午剛好有認識的錶友過來找我處理面盤之換面:)

因為是認識的人,知道他是位好咖,不會囉哩八唆一堆,所以我也很樂意工具帶帶就在mos漢堡來現場施工安裝XD


小小的一間店,有人在交家教,有人在唸書,還有人在修錶,感覺十分有趣XD

換面對我來說是非常輕鬆熟練的小事,但這次怪了,錶友在ebay買的面盤居然進不進錶殼??

無論怎麼壓都壓不進中殼....

於是拆下面盤仔細端詳一翻...   再試著單拿面盤置入殼,果然! 面盤變型了= =


雖然看起來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仔細看會發現這面並不是平整的,有些微的翹曲..  老面盤有時因為不當拆裝或是某些人為因素,導至面盤變型無法安裝,雖然這塊面我看是100%無翻寫的原裝面,但很遺憾... 它無法安裝使用!!

我相信這樣的狀況,換做任何一個店家或師傅,應該都是會勸他砍掉重練,重新買過一片新的! 或是用爆力硬敲進去...

但暴力敲機芯可能震壞東西不說,也會造成下一手保養的很難取出......


想了想,只好幫錶友手工修改,將面盤邊緣重新研磨,使這塊變型的面可以進入錶殼!

說起來很簡單,但如何手工整磨又不傷到錶面的漆??
最後我選擇用鎢鋼車刀來慢慢修......



前後搞了一小時多XD  總算搞定^^


雖然是吃力不討好的活,但能滿足錶友的期待與解決問題,我自己也很開心^^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讚,那麼過份厲害的強

Eric 提到...

感謝分享

Wayne 提到...

願意花時間把錶修到盡善,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