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

全世界都在瘋膏藥面老運動 Matte dial老潛 該怎麼選呢? (應錶友要求 來篇心得分享)

我想matte dial的老運動這幾年有多夯,應該不用說了!

全世界都玩瘋了@@

先前有很多錶友一直要求我寫篇如何選購老潛的文章,大家都說老勞水深,其實真的還好,看完我這篇,我相信你會了解要怎麼選購了!!


首先!不要跟我說RSC要驗的過,這是廢話= =  最低的要求就是RSC驗的過了....


你可能不知道的是,一樣RSC驗的過的原裝品,同一個型號,因為品相不同,價差最少是10幾萬,最多差到百來萬都不誇張!!  所以除了RSC驗的過外,來看看還有那些重點吧!


基本上,面盤是最重要的! 那一塊Matte dial就是決定錶的身價之主要因素,其他錶殼肥不肥,錶帶挺不挺,這些真的都還好....   最最最不重要的,就是機芯狀況了XD

為何如此說呢? 我舉個例子,一隻DRSD隨便都要百來萬了,其中1570機芯大概只值2萬多,相較錶價來說,機芯佔的比重大概僅2%多...

基本上在買MATTE DIAL的老潛,只要會動,最慘大不了丟RSC大修花個3-4萬,機芯都可以變跟新的一樣! 所以機芯一定不會是選購的重點...

面盤好壞,才是真真正正影響一隻老潛的主因!

怎樣的面叫好呢?  很簡單的一個原則!   自然就是好!!!

只要是自然形成的,無論是變色面(熱帶面盤Tropical Dial),或是蜘蛛裂紋(Spider Dial),或是雪花面等等,因為材質變化自然造成的原裝面盤,都是很ok的! 有些變化的漂亮的甚至價格會比一般正常品更來的高!

現在來講講不ok的狀態吧! (下面我講的這些RSC一定都驗的過 但收藏性&價值就是大打折扣)

市面上有許多matte dial面盤,也許當初是為了營造漂亮的時標夜光顏色,用了一些非自然的方式後加工面盤(常見的加工方式有泡顏料水,泡茶葉水,煙燻火烤,塗萬金油......),這些被加工過的原裝面,也許一開始是很漂亮,但時間久了,面盤變質時標產生霉點(或著是曾經進過水,也會有類似狀況..)

以下為網路抓圖供大家參考







上面兩張圖,就是常見的例子,基本上這樣的面盤的錶款,對我來講已經不是價格便宜多少的問題,因為好的東西只會越來越少,以收藏來論,一級美品的漲幅會是遠遠大於次品的,即便當下入手多花了幾十萬選擇美品,長遠來看還是會有更大的收穫報酬的。

下面這張圖,紅圈處是面盤剝落掉漆,發生的原因主要在於面盤曾經受潮進水(或是發生上述我講的一些人為加工惡搞),造成烤漆與面盤附著不良,自然脫落!所以我自己選錶一定是選擇乾淨漂亮的美面,也不會因為價格而遷就去選次等的貨,一方面也是在於考量錶面的穩定度! 不要戴著戴著那天就一片剝落下來(真的有錶友發生這種狀況@@)


最後一種,是當我覺得面針的顏色不自然(人為加工比例高),我一般也會放棄,比如時標呈現很鮮豔的橘色,或是一些一看就很不自然(像水彩調出的)我不能說一定不對,但風險相對高,必須拆下來仔細看,才能判斷是否後加工,一般這類,我也會直接pass

上述分享的這些,都不會影響RSC驗錶,但絕對會影響日後是否容易脫手&價值。

最後分享幾張正常美品,做個結尾




2 則留言:

Eric 提到...

感謝分享

Unknown 提到...

感謝前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