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錶友ROLEX 16014洗油維修案例分享 ( 別再去給大型連鎖錶店維修了 看到實在頭都要昏了@@)

最近因為被很多問問哥煩到有些沒有動力.. 所以這個月大半的時間都在玩車跟研究我的金融投資...

就在這個悠閒的週日下午,忽然手機傳來了訊息


有人叫我師父!! 一時反應不過來,最近才在認真思考怎樣可以變成開勞斯萊斯的seafood....  如果我是seafood那真的就太好了XD

回到現實,原來是詢問修錶的網友


因為最近在維修上也很多問問哥,東問西問最後也沒個影也不知要不要修,有些錶友也不是不認識的人,還這樣每隔幾週就要問一下,請問xx錶你修要多少錢?

然後要找你感覺好像又不是很信任你,怕你弄不好或是有被害妄想症,所以我常說,真的不一定要找我,我希望是認識我有交流過的,或是喜歡這個blog的,再來找我交流! 我不是大師,但我一定盡力用心來處理每間委託案! 維持我的風評與名聲


很高興這位錶友不是來亂的問問哥,是真的有維修需求又有緣份的有緣人XD

連絡後是一位年輕人與父親一起開車前來我這兒,聊了聊原來是爸爸要把手錶送兒子,但因為很久沒保養,希望檢修一下再交給兒子使用,大家有緣份,所以看到我的blog,於是就過來了:)


據錶主說,最後一次是在連鎖鐘錶行保養後就無配戴使用(嗯.. 就是很有名的鐘錶行,你覺得是那間就是那間),看了看東西,這......

面盤上有好大的鏽垢

保養的師父難到眼殘沒看到嗎?? 搞啥阿@@

試了一下上鏈不會走,看了看分針跟秒針打架了==  兩根針卡在一起...
這維修的師父也太.....

保養裝針裝到歪,也不檢查就交還給客人,也剛好這位爸爸保養後就放著都沒戴@@ 故也沒發現針卡到的問題...


背蓋有上一手店家保養的記號章,但真的有保養過嗎???


拆來看看囉!?

機版有傷,照RSC原廠標準,這錶進去一定會被要求換機版

在RSC洗油加換機版,我看沒3萬出不來了@@


先從擺輪這兒查查,拆了下擺輪的寶石,哇!!  完全沒有油,只有陳年乾掉的油垢= =  若真的是保養好都沒戴,不可能會這樣.... 很顯然就是沒保養!!

但拆了自動盤組,又發現紅輪上油異常的多??!?
上這麼多油的用意是??  搞不懂? 真的搞不懂........

輪橋版有些地方非常髒,一看就是沒洗...

發條打開更是髒髒髒...

綜合以上,應該是遇到了所謂的太空洗、快洗、洗半套、空氣洗.... 這是台灣跟中國特有的一種洗法,師父用念力在心中洗油... 唉 = =

然後這種螺絲孔邊緣的刮傷,一看就知道,前面有人一刀到底@@  連換把螺絲起子都懶... 這也懶那也懶,一把起子就想拆全部,拆到人家機版都給你刮傷了.......




確定是該大保養了,就照sop來吧!


拆光光拆到細部分解


排排好送進洗錶機用藥水洗淨


洗完保證亮晶晶^^

乾淨!

 重點心臟游絲擺輪也是亮晶晶

零件都堪用,洗好後仔細組裝調較

試了一下,機況很棒! 讚

因為錶主要求順便換新風防,所以就換囉^^  對有專用起框工具的我,這非常簡單...


嗯... 鏽的有些多


但不打緊,我也不是第一天幫人家除鏽了@@  這雖然小麻煩,但還是得仔細做..

用專用藥劑除鏽清潔再裝了新的鏡面,看起來清爽多了

大工告成^^


最後上自轉儀觀察一天,沒問題再請錶友來取錶^^



一般來說,保養好都不會有問題,但慎重起見,我習慣再多測試一下,才交還給錶主:)

堅持該有的原則與sop,才會有好的維修品質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還蠻幽默的,我只知道泰國洗……,說真的,這錶感覺還蠻慘的,還好有遇見你

Eric 提到...

感謝分享

yang 提到...

版主真的是很用心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