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洗一隻最最最簡單的機械錶,該收多少錢呢?? PANERAI手上鏈保養記錄 (洗油問問哥可以看看這篇)

PANERAI手動上鏈款式應該不用多做介紹了吧??

採用ETA 6497機芯,號稱鐘錶界的蟑螂機芯! 最最最簡單的構造,拆裝難度也是最低的...

請問有啥機芯洗油保養比6497更簡單??  我還真的不知道咧?!

我想,難度最低的機械錶,應該就是它囉!

鐘錶工會每次開課,也一定會採用這顆機芯最教學(只是是拿陸制的,但構造是1:1的)

我想.....  有涉獵鐘錶維修的,應該沒有人不會修這顆機芯...  你隨便去工會抓一個學了2個月的鐘錶新手,他都會拆裝這顆機芯.....   真的!  好簡單好簡單!!


那這樣一款這麼簡單的手捲機芯,洗油應該收多少呢??

菜場裡小攤的師傅也許500-800元就幫你洗了

一般不起眼的錶店也許跟你拿個1500上下

某些名師也許會跟你拿個3000-5000

原廠要跟你拿個萬把塊

收費標準沒有一定!  那到底差異在那兒呢???

這樣說好了,這款透背的沛大概二手價也是10萬上下的錶,在我認為,消費者重視的不只是洗的好洗的準! 而是如何能夠做到拆裝不留痕跡???

我認為:所謂好的師傅,就是要做到凡走過不留痕跡^^

機板不能給人家刮傷! 螺絲不能轉的爛爛的! 點油不要點到一堆油痕油漬殘留在版路!面針拆裝不能掉漆(特別是小沛這種霧面消光漆的 就是很易掉漆) 這一切的一切,使用什麼工具?用什麼油品? 是否有用專業洗錶機搭專業藥水? 還是就全部倒到一個小缸子亂七八糟撞在一起在用夾子夾住刷阿刷的?? 夾子夾的角度有沒有注意會不會刮到機版?

好多好多細節,都是好多好多經驗累積而成,看過太多很利害的大師因為趕件反而瞧不起這些簡單的小錶,洗完油弄的滿身傷痕....  我從不勉強接件,也不想接太多case,就是不希望為了衝量而降低我想要的品質!

如果你覺得這種錶保養就應該是1000上下的價位,也不重視所謂的刮不刮傷這些細節,那請不要來找我!  對我來講,今天不管是你拿天價的ROLEX或是拿2000元的seiko 五號,我都是用一樣的態度一樣的sop來處理! 我的收費標準就是看花了我多少工時,與你的錶價高低無關! 因為機芯構造簡單或是因為錶價低就收便宜點然後隨便洗洗,這我真的做不來.......


其實最近真的有被幾位洗油問問哥弄的有些煩了,問一堆也沒看他送錶(寄錶)過來,然後喇塞一堆也不知道是要表示什麼....  真的是吃飽太閒浪費時間= =  凡這樣亂我的人,一律列為黑名單拒往了........ 



回到主題,記錄一下這次的SERVICE

首先基本的分解,拆光光,一樣面針先保護好收一旁


分類放好準備進洗錶機spa


細心耐心慢慢裝,力求凡走過不留痕跡....


面針裝回,一樣無傷無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