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錶友進水處理 ROLEX 1500 洗油保養 (想找我維修的錶友 可以參考看看)

最近很久沒更新洗油的文章,雖然一直都有在處理,但有些大多是熟識的朋友,加上也不是太特別的機型(先前都有分享過了),所以就沒有特別記錄

以下我直接用line截圖分享這次的維修case好了

上午接到錶友line,告知錶進水了要處理..

因為他進水頗嚴重,一般不重新洗油,水氣對機件鏽蝕是很嚴重的



一拿到東西回家後就是先拆開來看看



拆了拆分解好準備用洗錶機洗,這時錶友突然問到停秒問題


洗好後看了一下,他的停秒簧片是斷的@@


雖然不知道客人聽不聽的懂,但我都會拍影片僅量解釋原理給客人聽,讓他明白為啥故障,而不是只叫你拿錢來.....





基本上有些功能壞了,若不影響走時不想修也無仿,錶友覺得停秒不是太重要,因此選擇不修,我也是很ok,反正對我沒有差,要修就是多個等待拿料的時間而已

於是就現況幫他洗好組裝完成

因為他的機件都不錯,洗完擺幅都有近300,狀況非常的好!! 修到這種錶最有成就感XD


下午三點拿到錶,晚上7點就修好了,測試到明早沒問題就碰面交還錶主,我想應該也只有我這邊可以如此快速的交件了XD  其實一般來說都會希望能抓個3-4天測久一點,但有時碰到感覺比較急的錶友,我也會盡量優先處理快點弄弄好還人家,免得人家錶放我這兒提心吊膽的@@  曾經還有遇過問我能否現場當面洗的那種錶友,這真的就沒辦法了...  你真的很趕我頂多就是24h給你就是了(前提是沒有待料 沒有零件損壞)



最後講一下開蓋的部份,一般收件因為你錶是來修的,在外面開蓋也沒差,反正也是要洗,入塵就入塵,而維修好的錶我一般不是很喜歡再開來開去,怕增加入塵的機會....  若有需要再開蓋看當然也是可以配合啦!


我修錶都想盡辦法減少室內的落塵了,雖然很土砲,但總是想做的更好,能買能投資的工具都盡力去投資,就是希望能把事情做的更好,如此而已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