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SEIKO 4S15機芯保養記錄 (懷念以前高cp值的精工 等級用料都遠遠遠遠勝於現行款)

對於seiko這個品牌,早期的機芯與用料都很扎實,有許多高cp值的小品,而現今錶廠為了追求最大利潤,GS等級以下的錶款,統一採用成本低廉品質粗糙的低階機芯 (7S / 6R / 4R) ,早期這些設計精良的機芯,也已走入歷史.....

其實從一個維修者的角度來評論,無論是設計上,或是每一個零件的細膩度,4S機芯都是讓我覺得物超所值,反觀採用塑膠件的現在款(7S / 6R / 4R),壞了還真的是連修都不會想去修它....

好吧,一起看看這次的4s機芯,也是一樣,先確認心臟是否正常,很多時候買到二手錶,車芯都已經磨損嚴重,變成只能當零件機(洗好也不會準),我玩這些老seiko搞到現在不知道有多少零件機躺在抽屜當備料了@@    大家只看到賣場的良品,殊不知背後有多少不良品 XD

還好,這次這只是很ok的 :)


先看看正面,很優,沒有認何的塑膠齒輪,構造設計簡單耐用,很中規中矩


拆吧!


從撥日輪設計看,是會有快調禁區的


五番車與擺輪上下皆有避震器



自動上鏈構造簡單耐用,很好^^




洗乾淨排排照

看來齒輪零件用料都不差,游絲材質感覺也不錯,這很難具體形容,但就是比較(7R/4R/6R)來的好很多


機版



慢工出細活,先罩著明天有空再裝了XD


組裝點油 :)




很好,又回春了一隻經典老錶^^




搞定收工!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想知道,您能把4s35a,校正到擺幅有280+嗎?照理說,35是有chronometer水平的機芯,應該能上300+。看您賣場,新上的25也上280了,還是35的發條。。。呃呃。。。您懂的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提到...

其實擺幅真的只是參考,對老錶來講不是高就是好,穩定比較重要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提到...

其實擺幅真的只是參考,對老錶來講不是高就是好,穩定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