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無法回RSC保養的勞該怎麼辦? 交給我修復吧! (錶友1601保養維修記錄)


前幾天接到錶友訊息,希望代為處理1601保養維修,因為這只老勞面盤是翻寫面,無法進RSC保養(除非願意花很多很多很多錢洗油配新的面盤),加上機件部份因為年代久遠,若照現今RSC的標準... 這只1601進RSC沒有花個5萬以上,一定出不來.......

如果是五十萬以上的勞,我很建議回原廠算了,但價值不高的老勞,回原廠就顯得有點太划不來了...

一起來看看吧^^

首先開蓋看看,原裝機芯無誤! 但自動盤自動芯有磨損,造成上蓋板部份有露出金色的刮痕

上機測一下,很慘.... 完全動不太起來,擺幅已經低到170了,上鏈也有尖銳的怪聲(油完全乾掉造成手上鏈時紅輪有異音)

剛提到的自動盤蓋板這部份,依現今RSC規定! 只要這樣有刮傷一定要強迫換全新品! 其實把自動芯換新後就解決磨到蓋版的問題,蓋版有傷雖然是不影響使用,但公司規定就是規定!強制性要付費更換的...



我自己的想法是,如果不影響功能的情況下,這些刮傷是無仿,我不會一定要花錢搞全新的!畢竟老勞本身就是老件老古董

舉個例子,老運動勞的三根氧化舊舊的老氚針,去RSC一定會被要求換全新的針! 但老針可是好幾萬的價值... 在還堪用的狀況下!藏家不會有人願意要給RSC換新針的... 在古董錶這塊,有時真的不是都是新的就是好,在不影響功能的狀況下,我會希望能僅量保持老件當代

再往下看吧..

         
機版有道大大的刮傷@@  看來前面幾手保養有人手殘= =  真的是! 難怪人家說錶很多是被修壞的..... 會修到刮傷代表修錶的人應該也不是啥愛錶人士...  若照原廠RSC標準! 這有傷又要強迫換全新了@@  光這塊加前面那塊自動蓋板 就破萬很多了....

還好! 游絲沒傷,不影響功能
         

接著拆光光


送洗錶機洗的亮晶晶

錶主要順便換風防,故殼組要分解! 看了看鏽的不少...  於是順手幫他做了除鏽^^

鏽都清乾淨了,看起來順眼多囉

順利保養完成,裝回

上機測試狀況還行 (老零件老發條 保養後也大概就是250上下了),擺幅要再高要換新發條! 但我建議一般走的穩定! 是不需要多花錢的,等斷了再換即可:)



以上記錄給錶友參考,謝謝您的信任

2 則留言:

Eric 提到...

感謝專業的分享

Unknown 提到...

讚!佛心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