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夢想會長大,我的ROLEX 1665 DRSD (已交流)

每個人都有夢想

走在ROLEX這條路上,2011年我才有能力買入人生第一只ROLEX (當時是買一只二手14000M 現代款的air king)

我不是靠爸靠媽族,所有的每一隻錶都是靠著在工廠辛苦的加班or出差,自己慢慢存慢慢逐夢去追...   很多時候為了生活,很多好的收藏、好的錶款最後也總是無法久留在身邊...

在鐘錶這條路上,我總是告訴自己,一定要一年比一年有所成長,所以在2014年開始試著往維修方面進行,一路摸索研究,今年算是有很大突破的一年! 無論是技術上或是設備上,都得到了突破!  開始知道錢該砸在那些設備,也下猛藥收了不少維修工具與設備




而在收藏上呢??  我的夢想錶是???

想要的東西太多,所謂收藏必須是量少罕有,兼具品牌價值與歷史意義! 因此近代現代勞就完全不列入考慮,來來去去經手了不少老勞後,漸漸也搞清楚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運動勞而論我的夢想當屬1665 OMAN DIAL了



如果對這款1665 OMAN陌生,那下面這位香港藝人大家一定知道,余文樂有收藏一只1665 OMAN (有興趣的google一下就一堆新聞報導了)



當然,夢想歸夢想,現實還很遙遠

但 一步步來,先前有幸購入1665 白字full set,後來一直想要再往上一步升級紅字!  但老勞水深,特別是老運動勞

當市場上看的到的貨有70-80%都是不對期數的東西,想要找隻全對的DRSD,還真的非常困難....


所謂不對期數,是指東西的年代不符,或是有些關鍵的東西被後換掉,但RSC驗一樣驗的過(RSC不懂這些歷史,只要真品就收)

在1665上,最常見的就是後底蓋不對(十隻DRSD有一半幾乎都是錯的),再來就是面不美(老運動就這塊老面值錢),殼況與機況反而不會是最主要的考量

這次真的是花了很大的精神與功夫,才弄好這只DRSD

難得未拋整的錶殼,搭配完美無暇的原裝雙紅面盤

不囉唆了! 看照片吧

(藍圈是當時進台北RSC驗證時的樣子! 出關後又貴貴的買了老黑圈與SUPER DOME換裝上去,一樣的經典,兩種截然不同的感覺^^)








很不容易的,還是老龍管與老龍頭(如圖左),這東西若被RSC後換成現代款的龍頭龍管(如圖右),可是收藏性大大扣分呢!


在老錶上,不是新的就好,即使防水性不比新款龍頭龍管,藏家一定還是寧可保留舊的

越原汁原味

重點後底蓋來了! 一只DRSD對不對! 重點除了面盤與殼號是否對期數外,就是看這塊底蓋了! 十只有超過一半都不對(不是假的底蓋就是後換的),一塊真品老紅字後底蓋可是拿十幾萬還不一定買的到!

重點是這原裝底蓋內有原廠刻印的殼號(與中殼相符),沒有了就是沒有了....

這也是為啥我會說市面上流通的DRSD,要看到全對的真的很難,關鍵就是這兒

放大再看看^^

這樣全對並無拋整的DRSD現今行情大概是至少破百至少再加個20-30跑不掉了(如過不對期數或是面爛殼鳥的,大約80上下有),實在也是看了很久才下手,因為這次錯過了恐怕未來會更下不了手了

機芯的部份這種等級的大錶,當然是自己親手操刀保養,很輕鬆的把他修復到完美機況狀態




當然還是不免俗的,送進RSC驗證配配小零件拿張發票收據


等待許久,今天終於出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