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ROLEX錶帶該不該翻修翻新 ?? 整修學問大 不可不知

今天要來講的主題是關於ROLEX錶帶,許多錶友對於錶帶到底該不該翻新整修,一直存在著疑問,也因此有了這篇文章分享給大家^^

早期的ROLEX考量是舒適好戴為主,也因此錶帶全部皆為空心錶帶,再加上早期的User大多沒有錶帶要戴合手的概念,一隻錶掛手上當成呼拉圈在戴,常常會看到老一輩的戴錶,錶頭都是轉到手腕下方@@  隨著時間久了,錶帶自然就鬆垮虛散囉!!

那錶帶鬆了該怎麼辦呢???   換條全新的原裝錶帶? 以下我列一下常見的原裝錶帶報價供參考 (2015年RSC大約的報價,往後原廠只會一年比一年貴,不可能下修)

16234類五珠帶 (62510H) 報價約4萬多
16610用潛水帶 (93150)    報價約4萬多
16613用半金帶 (93153)    報價約12萬上下
16233用半金帶 (62523H) 報價約12萬上下
18038用總統帶 (8385)      報價約40萬上下

好啦!  這時候你可能會說,哇~  一條全新錶帶都比我整隻錶的二手價還高了~~  是的! 官方售價就是這樣,覺得貴也只能接受囉^^

裝條代用錶帶好不??   個人是很排斥彷冒品的....    一隻原裝錶搭條假錶帶怎麼戴的出去呢?  這樣也太剌嚓了......    假帶仿帶往往錶耳弧度不對(裝上去刮錶頭傷錶),如果是半金的仿帶更是會有K金成色不足甚至掉漆退色現象.....  我想玩原裝勞的錶友,是不應該考慮假帶的(考量預算有限不如換條皮帶吧!)

那虛掉的原裝錶帶,拿去整修好嗎?  對此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看看城邦國際名表的這篇文章

(勞力士錶帶維修學問)
http://www.iwatchome.net/Column_Dr_paper.php?article_id=CO1500095

看完上面文章,您是否有些概念了呢^^

簡單的說,所謂的整理錶帶,就是將原本已經磨損變型的栓子換新,並且重新拋光打磨,使用的本體仍舊是你原本的錶帶,而整理的費用主要也都是在工錢上面....  依照錶帶狀況不同,整修費用也會有所差異 ! 做工好壞更是會影響修復後的品質....

ROLEX原廠有沒有在整修翻新錶帶呢??  答案是有的^^  你嚇到了嗎??  不相信的話請自己親洽RSC詢問~~  

很多人都不知道,但其實原廠也是一樣有翻修整新錶帶的,只是目前僅有接受18K金的總統帶翻修,必須寄回瑞士原廠處理,工錢應該是10來萬跑不掉 (台灣整修總統帶最好的工廠大概也頂多收到3萬初)

至於原廠整修翻新的錶帶跟花40萬買原廠新帶有何差異? 說真的… 我也不知道XD 因為我沒有送過錶帶回瑞士翻修過,但我想.. 再怎麼樣,應該差不多就這樣吧~~

最近手邊有幾條錶友委託的原裝老錶帶(半金、全K金都有)陸續都有送至配合的店家整新翻修,畢竟與其虛垮晾在那兒無法使用,不如花點錢將其整修後又是一條可以陪你使用數十年的好帶了^^

站在實用的立場上,用原裝錶帶整修鐵定是遠比買條全新錶帶cp值高太多太多囉!!許多整修的好的錶帶,其舒適性耐用性是不比原廠新帶差的^^   (做的爛的工廠也是有,這種專業的工真的就是一分錢一分貨)


只是礙於大部份的消費者對於錶的知識並不是很清楚,許多不肖店家與業者往往拿整條假的高仿帶,騙說是原裝錶帶整新,這兩者是差很多的!!!  假的東西就是假的,原裝錶帶整理翻修仍是原裝帶 (其錶耳 錶扣 帶身 都是原裝品,回RSC驗錶也會得知是原裝錶帶註明社外翻新整修過)

以ROLEX SERVICE CENTER的立場,經社外翻修的錶帶是不會收件拋光也無法在原廠購買錶目螺絲與購買錶節,除此之外,原裝錶頭一樣是可以進廠洗油維修,並不會有所影響。

而身為一位有良心的二手商,是有必要清清楚楚的告知消費者整錶的狀況,不能將整修過的錶帶說成是原裝極新帶,東西是怎樣就該怎樣告知消費者,這才是有良心的賣家,而不是等到消費者被RSC告知後才來理論:)

以上大概就是關於錶帶整理的二三事,供錶友參考 :)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長知識了!感謝!

Unknown 提到...

長知識了!感謝分享!

Unknown 提到...

長知識了~感謝柏主!

Unknown 提到...

版主有認識可整理16233錶帶的師傅嗎?費用大概多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提到...

左上有我的資訊,可直接連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