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洗錶機搭配正確藥水的魔力! 老錶真正回春了 (老ROLEX 老OMEGA 老古董錶必須這樣)

有看過我近期文章的 (下面這篇),就會知道小弟在鐘錶維修這條路上,為求精進,著實也砸了不少錢投資

今天要分享的是,關於保養的一些心得

因為我個人玩的都是古董錶,很多古董錶都是30-50年不曾洗油,陳年舊汙或著進過水,造成機件氧化發黑...


傳統的師傅(一般90%的店家)使用去漬油手洗,即便你削再多柳枝,通寶石孔通到死,一樣洗不乾淨!  關鍵的游絲部份更是沒有辦法清洗確實


使用全自動洗錶機(搭配專用藥水),清潔力是去漬油無法比擬的

社會在走,修錶要精進,新一代專用藥水搭配自動洗錶機,威力驚人方能老錶回春

下圖是我賣場的omega ,原本已經洗油保養過,當時是手洗,雖然洗完走的也都準確,但機版仍舊暗黑,機況雖然ok了,但總覺得應該要做到更好! (不滿足會走會準 要追求更好的品質) 現在有了自動洗錶機搭配藥水,我們再洗一次看看^^


首先一樣拆光光


放大看看機版,這已經是先前洗油保養過的樣子了! 但怎樣用心洗,變色的機板仍是無法回春,老游絲上的髒污,也無發徹底100%清除 (只能用去漬油泡 但再怎樣泡刷 也比不上專業洗錶機搭藥水來的有效)


將拆下的機件排排好放入洗槽

看看清洗後的零件  真的光亮如新 乾淨到可怕@@


原本暗沉的機版,變的跟新的一樣了



功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很多老師傅老店家,房子都買好幾間,車子都是百萬級代步,卻堅持不願投資設備提升自己的維修品質 (大概是因為這樣才能賺更多錢)  反正一般客人也不懂這麼多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這樣一昧的追求品質是不是對的? 因為客人也不會在乎你背後是怎樣處理老錶,投資這些也不知到何年何月才能回本?!   有時後真的想太多... 就會失去熱情與動力了

我只想做好品質,修好自己的錶,而現在的我,對比2年前什麼都不會的我,我想這樣的成積,我對的起自己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