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資訊流通快速的現代。反而處處是機關?? 問問哥請原諒我的忽視(隨筆閒談)

不知為何,明明現代應該是資訊爆炸的時代,照道理應該是越來越少不對的東西(拼裝、假貨),但就我自己的經驗,反而這1-2年,買東西買到機關件的機率是比以往高出許多.... ?


就以EBAY而言,一大堆拼裝勞在銷售(有些一看就知道一定驗不過),但一樣有很多人下標,先前還遇過台灣錶友從EBAY標回老運動請我代送RSC (後來驗不過被退件... 錶主最後有沒退掉我也不知道)

台灣的部份,好幾次在y拍看到屬意的錶款要約面交,但碰面一看不是亂兜(說full set結果盒子不是原裝也沒有保單)或是一看就是號碼重刻的變造錶...  打開電腦逛逛FB , 看著許多錶友分享錶照,底下一堆留言膜拜或是按讚...  但到底有多少人看的出來人家po的東西對不對呢??好像總是有一群盲從的瞎咖再瞎推...  每次看到很明顯的假錶假面,實在都很疑惑難道只有我看的懂?不會吧?! 私底下line了幾位熟識的錶友閒聊,才發現原來大家也一早就看出東西不對,只是事不關己,沒必要說破人家XD

所以說,台灣其實是個很和諧的社會,大家習慣說好話聽好話,一樣不對的東西若是PO在國外論壇分享(比如VRF),鐵定是被大砲擊沉,粉身碎骨了@@  以前小時候不懂事,在網路發言想說什麼就說什麼,隨著年紀增長也總算學會世故些了...   很多事反正事不關己,無謂擋人財路,說破了不會有人感謝我只會多樹敵,何苦呢??   我也來學著按按讚喇喇塞,開開心心倒也快哉快活?

突然很懷念以前小時候剛玩勞的網路名人,P大師!幾年前我還沒買過ROLEX,菜到連錶蓋都不會開聽到rolex會發抖,當時剛開始接觸錶,rolex想都不敢想,默默的看了不少P老師的文章... 雖然很多錶友對他的風格或是銷售過的產品有些爭議(我本人是無緣跟他買賣過故也不了解不評論),單純就他以前發表過的一些文章來說,想想其實都挺有內容的(比如老錶回春系列),好幾次看他在網路上評別人的錶,也實在是有料之人,眼力算很強觀察的很細膩...  現在台灣的論壇或是FB都是聽好話說好話,看不太到這樣大砲發言的錶友了...


從開始寫blog後,就常常會有錶友加我line來問問題,有時我常常在想,現代人總是不願意做功課爬文,網路就有的資料不讀總是想要有人能即刻回答你的疑問? 各行各業的專業都是人家花時間用心學習所得的,不管你是要找律師、找醫生、找設計師.....  甚至是找算命仙的鳥卦米卦烏龜卦金錢卦... 問事情跟人諮詢都是要收費的....  人家的時間就是金錢!  別人用辛苦累積的經驗在短時間給你解惑,甚至幫你省錢少走冤枉路... 難道專業不值錢嗎?  

在錶上面好像大家就是覺得你是錶友、你有寫blog、你就應該有義務來回答大家問題??每天每天都有陌生人加我line把我當免費諮詢義工....  

一直以來很多人加了line就劈頭丟一堆問題,半夜line或是問一堆有的沒的雜七雜八的把你當免費資源殺你時間... 我真的很厭倦了這些問問哥! 一天只有24h ,我沒有辦法一直這樣處理面對這些雜事....  

所以如果你是不認識我的朋友,請不要覺得我態度冷漠,不是不理你而是我根本不認識你... 因此在我累的時候我會簡短的或是直接忽略掉你千奇百怪的大哉問,我可能正在修錶或是正在趕路或是又忙到沒空吃飯勞碌中..

認識我的錶友,我很樂意分享一切我學習了解的相關知識,交流過的朋友請我幫忙,我也一定努力完成每一筆交付的維修任務!  

當然,某些問題是我拒回的:

1. 判斷真假我不回 (免得你拿我的line對話去吐人家是假錶,害我無形得罪人...)
2. 行情多少的問題  (同上述,總有白目會說xx說這才多少多少,又害我得罪人....)
3. RSC怎樣怎樣的 (關於rsc怎樣的問題,你就直接打去rsc問就好了,他們每天變來變去,我又沒領他們薪水,我那知道他們會怎樣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