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古早機芯維修 ETA 2472 (日期無法換日)

本次接到錶友委託修復一只老錶

大約是70年代的老件,使用的機芯是ETA 2472,錶的現況是無法換日作動,雖然是只二手價不高的老錶,但對於錶主而言是有記念意義的東西,因此希望能修復它 :)


一般來說,不論是保養ROLEX或是日系錶瑞士錶,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sop與用心,不會因為錶款價值低就隨便弄弄,老錶之所以經典有時是因為其背後的記念意義,對修錶師傅而言,能成功讓一只老錶回春,是很有成就感的^^


ETA 2472,非常有歷史的老機芯,現今零件也早已停產多年


拆開檢修發現無法跳日的問題在於撥日輪這兒少了一個弓簧(也許是早期斷掉,維修師傅又沒又料件,因此就沒有裝上了),拆開時是連殘件都沒看到@@

知道問題點後,先全分解拆光光

洗錶機洗亮亮

真的是乾淨到不行


之後手工打造了試合的弓簧,順利的回春修復了這只老件^^(這部份就請恕不上圖,保留一下)

沒有留言: